2021年全國技能競賽 樹德家商美容美髮獨占鰲頭

2021-12-03 11:33 徐炳文 記者

2021年全國技能競賽 樹德家商美容美髮獨占鰲頭

 

【本報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主辦的「全國技能競賽」今年邁入第51屆,是美容美髮界公認最高難度的競技場域。受疫情影響,賽事延後至1117-20日舉辦。經過四天的學科測試和術科成品製作,樹德參賽學生的成績依舊傲視群雄,榮獲美容職類-青年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美髮職類-青年組第四名、佳作,成為頒獎典禮中最耀眼的團隊,也是美容職類蟬聯10屆的冠軍得主。

 

榮獲美容職類第一名的孫郁婷家境清寒,因此她積極向學,努力爭取獎學金支應所需,希望可以減輕父母的經濟負擔。競賽項目中,「指甲彩繪」是她最擅長的,平常就喜歡搜尋美甲作品欣賞;而「真人彩妝」是她覺得最困難的部分,既要符合主題,又要依照模特兒的特點化出最佳妝容,練習到後來不免自我否定,這時候她會讓自己停下來,多欣賞別人的作品,尋找新的靈感。孫郁婷說,這次能夠脫穎而出拿下金牌,非常感謝老師、學姊及選手們陪伴我走過這漫長的選手之路,也謝謝一直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他們是我的心靈支柱,是我向前邁進的動力!

 

樹德美容科深耕已久的美髮職類,日前也榮獲教育部全國家事技藝競賽美髮組個人及團體第一名,這次又在勞動部舉辦的技能競賽中贏得第四名及佳作。張嘉津同學及藍婉慈同學能在賽場上與科技大學學生同場較勁,並沉穩地發揮美髮魔力技藝,正是他們不斷精進剪、染、梳、編、吹、燙、髮片製作等技巧,以及在真人髮型上展現創意美學,長期訓練下展現的成果。

 

樹德家商美容科向來以培育國手著名,校長陳清美對選手的努力與成績讚揚有加,特別肯定樹德美容科學子們對於技藝競賽堅持的信念和毅力,這些定能成為他們日後克服人生挑戰的重要動力。科主任江巧智說,師長矢志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期許在如此紮實的教育下,能為台灣美容相關產業,培育出更多出類拔萃的人才。

(圖說) 2021年全國技能競賽,樹德家商美容美髮獨占鰲頭。(圖/樹德家商提供)

(圖說) 樹德家商美容科校內模擬考。(圖/樹德家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