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親水大挑戰 30艘獨木舟基隆河水岸長划首航

2021-11-08 16:00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臺北水岸最熱的親水體驗活動,在今年度首次舉行『獨木舟自我挑戰』長划活動,(11月6日)在大佳河濱公園出發,臺北市政府體育局以近水、親水、愛水與敬水的態度去發展臺北市水域活動,每年暑期舉辦的『瘋狂一夏玩水趣』親水體驗活動,(6)日是進階體驗的最終場『獨木舟自我挑戰活動』,由體育局李再立局長鳴笛出發,讓報名參加的30艘雙人獨木舟學員一路從大佳河濱公園大直橋下划向終點三腳渡碼頭。

李再立局長表示,從過往以一般親子基礎體驗型態,到今年開始加入進階的『獨木舟進階學習營』,就是為了讓更多民眾能夠對於水上運動項目有更深度的了解,而臺北市政府也將從陸地延伸到北市近郊水域開展更多元的親水體驗環境,期待帶動水上運動蓬勃發展。

此次活動在開放報名兩分鐘內就秒殺,報名的成員有相當多的親子組、好友組,也有龍舟隊成員、還有參與了很多年初階親水體驗的樂齡朋友們,更有連續體驗今年三個階段包含暑假的初階體驗及10月的獨木舟進階學習營的鐵粉學員,每個人在活動前躍躍欲試,都是為了要參加挑戰活動,每週都報名了進階學習營,不斷的練習跟調整就是希望能在最後的挑戰活動成功完賽,留下一個獨特的臺北水岸親水體驗記憶。

划行路線總計3.5公里,活動全程分成小組出發,並搭配水上安全戒護組跟隨及岸上的救護車支援,沿路上將經過臺北市立美術館、圓山飯店讓大家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基隆河水岸的風光,活動過程隨隊教練也陪伴著學員面對水流、風向不同狀況時的應變,讓學員實踐練習成果;活動最後也在三腳渡碼頭安排完賽紀錄拍攝,並頒發完賽證書留念。

圖說:李再立局長鳴笛基隆河水岸獨木舟長划啟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