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願以償!蔡育輝爭取新營長榮路與隋唐街T字口打通至交流道下機車涵洞

2021-10-27 18:22 地方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中山高新營交流道新營區長榮路與復興路口,因分別通往新營市區、柳營、鹽水,車流量相當大,經常出現大貨車、自小客車與機車爭到現象,經常發生車禍,台南市議員蔡育輝經過6年的爭取,市府同意在長榮路北側的隋唐街打通到新營交流道機車道,提前將機車在隋唐街分流,讓機車族回家的路更安全。

蔡育輝今(27)日以「望穿秋水、如願以償」的心情指出,數十年來新營長榮路與復興路十字路口汽、機車爭道造成交通事故頻傳的問題非常嚴重,尤其每到上下班交通顛峰時間,交通經常打結,他接過難以計數的陳情,雖然他陸續提案要求交通局、工務局等相關單位從設置機車右轉專用道、改變交通號誌等方向進行改善,但還是以他於104年開始爭取將新營長榮路與隋唐街T字口打通至交流道下機車涵洞以直通鹽水的工程,才能更徹底有效的為鄉親打造一條快速又平安回家的路。

蔡育輝說,經過6年多的努力爭取,去年初內政部發布公告通過將原為水溝的用地變更為道路用地,並開始由市府著手闢設「新營隋唐街與長榮路T字路口往西打通至新營交流道機車道」作業,並歷經工程發包流標等各種波折下,終於在10月22日正式動工,預定明年1月底即可完成啟用。

蔡育輝強調,目前行駛於長榮路往鹽水的機車族,需到交流道下十字路口右轉復興路再進入涵洞,危險又耗時,未來道路打通後,可提早於長榮路、隋唐路口直接駛入涵洞,無須進入車流量大的長榮路與復興路口,道路打通後,可以減少右轉與直行汽機車爭道、亦能減少大車右轉死角等問題,並且節省機車等候紅燈時間,提升機車族的路權及行駛安全。

蔡育輝以「望穿秋水、如願以償」來形容爭取6年的「新營隋唐街與長榮路T字路口往西打通至新營交流道機車道」工程,終於動工。(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