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計畫」倒數計時 申請至10月底

2021-10-14 22:32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因應就業市場勞動力高齡化趨勢,勞動部推動「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計畫」,鼓勵企業繼用年滿65歲以上員工,僱用期間薪資不低於原薪資並持續6個月以上,每僱用一位高齡勞工就發給僱主薪資補助,最長可領18個月,最高補助25萬8元,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提醒申請收件日至10月31日止,鼓勵企業把握機會申請,將高齡者勞動力續留職場,創造勞僱雙贏。

 

劉邦棟表示,依國發會調查,台灣將於114年邁進超高齡社會,屆時65歲以上人口占比將超過總人口數的20 %;為有效續留高齡勞動力於就業市場,勞動部頒佈施行「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提升中高齡者勞動參與並促進高齡者繼續就業,其中「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計畫」是針對僱主繼續僱用高齡者的薪資補助。

 

劉邦棟指出,雲嘉南轄區截至10月止已協助93家次企業僱主提出申請,繼續僱用逾150位高齡勞工,打造友善高齡環境,也提醒若有4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出生勞工,於明年滿65歲且非為僱主配偶或三等親內親屬,10月底前均可檢附申請書等相關文件向雲嘉南分署轄下各就業中心申請,也鼓勵符合規定的企業多運用政府資源。

勞動部鼓勵企業把握機會盡快申請,將高齡者勞動力續留職場創造勞僱雙贏。(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