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下冠軍旗 2021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冠軍出爐

2021-10-12 16:40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 2021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於(10/10)日圓滿落幕,參賽隊伍歷經兩日激烈競賽奮力奪標,展現團隊合作默契及運動家精神,迎來最終冠軍爭奪戰!今年共有152支隊伍爭取最高榮譽,總獎金高達194萬元,戰況十分激烈,大型龍舟男子組由「宏國大道城」奪得冠軍,可獲得15萬獎金,參賽隊伍最多的大型龍舟混合組,由「台中輕艇委員會」奪得組別冠軍,可獲得25萬獎金。

臺北市政府柯文哲市長於頒獎暨閉幕典禮致詞表示,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作為全臺最大規模的龍舟賽事,因疫情延至10月舉辦,以往大家對龍舟最深刻的印象往往馬上聯想到端午節,但龍舟早已不僅僅是一項傳統節慶活動,更是一項國際上號召力強大的水上運動比賽,只要親身體驗過,對龍舟就會有新的體悟和認識,尤其在與疫情並存的時代,期盼將龍舟齊心向前的精神延伸至共同抗疫,一起讓生活恢復正軌,用運動來響應防疫新生活。

臺北市一直致力打造「運動城市」,接下來10月16日,體育局還有規劃一系列親水體驗活動,連續三週的週末假日,將由專業教練帶領大家盡情體驗水上活動的樂趣成為獨木舟好手,明年更有與臺北大縱走結合的山水鐵人挑戰賽,希望藉由運動帶給人們希望與安定人心的力量,鼓勵市民朋友在防疫期間仍不忘運動,培養健康的體魄,推動臺北成為全民運動之都。  

圖說:奪下冠軍旗 2021臺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冠軍出爐,柯文哲市長與參賽選手合影  

圖說:副市長與參賽選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