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鳥飛來墾丁不到十隻

2021-10-10 17:5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今年國慶日的墾丁鷹況不疫樣,往年都有上千灰面鵟鷹來報到,昨日鷹況不疫樣,俗稱國慶鳥的灰面鵟鷹僅來個位數報到,反而十月漸少來報到的赤腹鷹卻飛來萬餘隻報到,北方天氣好,沒有出現不確定的天氣。赤腹鷹在十月上旬出現大量過境墾丁,不能確定到底受何種因素影響,跌破專家眼鏡。
今年國慶日的墾丁鷹況與往年相比,出現不疫樣的異常現象,往年都有上千灰面鵟鷹來報到,吸引很多鳥迷早上到墾丁社頂看起鷹,下午到滿州里德或港口茶山觀落鷹,昨天數鷹達人蔡乙榮作鳥調發現雙十國慶的墾丁鷹況不疫樣,俗稱國慶鳥的灰面鵟鷹僅來四隻報到,反而十月漸少來報到的赤腹鷹卻飛來一萬一千餘隻,從九月一日至今數量二十三萬九千五百二十四隻,昨天國慶日趁北方天氣好,赤腹鷹在十月十日飛來一萬餘隻出現大量過境墾丁,這是今年特別鷹況紀錄,赤腹鷹在國慶日飛來萬鷹作客墾丁,猜不透個中謎團,令人納悶不解。

 

赤腹鷹昨日卻飛來一萬一千餘隻,從九月一日至今數量二十三萬九千五百二十四隻。(蔡乙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