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毛毛蟲再現

2021-10-09 18:1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毛毛蟲再現,籲請民眾做好相關防護措施。繼上月澎湖發生不明原因皮膚紅癢症狀後,近期恆春也出現多起民眾皮膚起紅疹發癢,有居民發現毛毛蟲出沒,與2006年恆春工商師生發生不明原因發癢的狀況一樣。
恆春鎮衛生所於10月1日接獲第一起民眾反映案件,其發生在台26線某餐館周邊的草地,已請業者修剪樹枝及整頓環境並盡速就醫,又於10月4日接獲露營區第2起案件,並10月5日通報屏東縣政府衛生局相關處理情形。衛生局洽詢當地醫療院所,最近類似病患的確有增多,已有40人出現類似症狀,多在衣物沒有遮避的脖子與四肢出現紅疹奇癢症狀。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於10月8日會同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前往實地會勘,現場於樹葉及地面上發現大量黃毒蛾幼蟲蹤跡,研判最近落山風吹起,刮風將毛毛蟲的刺毛飄散接觸到人體皮膚造成紅癢過敏性反應,農政單位將協請專家提供解決方案。
恆春鎮公所已派員前往噴藥,防止毛毛蟲範圍擴散。衛生局局長施丞貴表示,毛毛蟲造成皮膚症狀,不是傳染性疾病民眾不要恐慌,呼籲民眾外出時可穿著長袖、長褲,裸露處塗抹機關核准之防蚊液,以防範蚊蟲叮咬接觸;倘發現不明昆蟲停留身體上,採以驅趕方式請勿拍打,若因接觸造成身體不適,請盡速就醫診斷及治療。

 

恆春多起民眾皮膚起紅疹發癢,居民發現與毛毛蟲出沒有關。(縣府提供)

恆春毛毛蟲再現,籲請民眾做好相關防護措施。(縣府提供)

恆春毛毛蟲再現,籲請民眾做好相關防護措施。(縣府提供)

恆春毛毛蟲再現,籲請民眾做好相關防護措施。(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