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鄉長無言抗議墾管處限制多

2021-09-23 18:1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墾丁國家公園新任處長林文和前日就職上任,三分之二劃入墾丁國家公園的滿州鄉,赫然發現所會余鄉長與熊主席及莊鄉代等人不出席新處長歡迎會,昨日鄉長余增春表示無言抗議墾管處限制多,不經過鄉親同意而編定保護區、林地等地目,申請建照百般勺難,遇有仗義執言的莊鄉代要開第一槍,陳情生態區與生活區分開,將滿州六村部落劃出國家公園,莊鄉代表示提告不成,將持續爆料,與墾管處沒完沒了。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新任處長林文和於前日奉令核定調陞。營建署長吳欣修南下布達及監誓,期許在林處長的帶領下,繼續讓墾丁國家公園成為能隨著時代持續成長、永續經營的服務事業,也勾勒美麗的願景-「人文傳承與自然生態並重的國家公園」、「永續經營的國家公園」、「全民的國家公園」、「國際化的國家公園」。
和氣相處 和諧共事。林處長表示,未來將以和氣的態度來跟在地社區居民、機關團體和睦的相處,以和諧的方式來跟管理處的同仁和衷共濟的一起打拼,期盼在既有基礎下持續更精進更深化的推動墾丁國家公園各項經營管理工作。
當天出席歡迎會來賓中,發現滿州鄉長余增春與熊志謀主席及莊期文鄉代等人不出席新處長林文和到墾丁就職歡迎會,昨日鄉長余增春受訪表示無言抗議墾管處限制多,所有編定分區地目,都不經過鄉親同意而編定保護區、林地等不合理地目,作風鴨霸,申請建照百般勺難,長達三十多年的不合理限制,堪稱罄竹難書,讓鄉親怨聲載道。
昨日秋分時節,遇有仗義執言的鄉代莊期文到公所言明他要開第一槍,陳情生態區與生活區分開,支持鄉親努力多年,堅持將滿州六村部落,滿州村及港仔村除外,其餘村落劃出國家公園,莊鄉代表示原先想提告相關人員,因他本人不是地主,也不是農損的農民,提告不成,將持續爆料,與墾管處沒完沒了。

 

新任處長林文和(中)就職,赫然發現滿州余鄉長與熊主席及莊鄉代等人不出席新處長歡迎會。(檔案照)

莊鄉代(右)開第一槍,陳情生態區與生活區分開,將將持續爆料,與墾管處沒完沒了。(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