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老花矯正患者首選–非繞射型延伸焦距助患者重生「視延」

2021-09-13 17:12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新型視延老花矯正人工水晶體』的問世,讓白內障治療多了視延的人工水晶體新選擇!今(9/13日)愛爾康率先以主題《愛的視延》發表非繞射型延伸焦距新品,可助患者「視延」,能遠、中、功能性近距離與夜間開車可以看得更清楚,成為白內障、老花矯正患者的首選。

奧斯卡眼科中心張正忠院長說明,以往的繞射型的人工水晶體,是在水晶體外側邊緣逐漸降低繞射階變高度,使遠距、中距及近距光線的焦點得以順利轉換,但在轉換的過程,因其繞射型的設計,會在夜間造成光暈、眩光看不清的狀況,而新產品利用首創技術,採非繞射型設計,視線在轉換的過程,具有視線延長的效果,光線集中度也宛如單焦點一般,不僅揮別以往人工水晶體所帶來的諸多副作用,也大幅減低光暈及眩光的情形,還提供了遠、中、功能性近距離視力的正常平衡;人工水晶體依據健保署分類,共分為四大類,加上各有散光片,可細分為八大類 ,該新產品被歸類為延伸焦距人工水晶體,採「非」繞射式,是最接近人類眼睛原本看物體的方式。

是最貼近眼睛視覺品質的『非繞射型延伸焦距人工水晶體』。

大學眼科林丕容總院長表示,這款產品除了神經病變、黃斑部病變患者以外,絕大多數患者皆可使用,甚至適用於做過近視雷射與眼底有其他狀況之病人,設計較以往突破,但植入手術跟過去並無差別。

該款新品一推出,就受到全台超過15位眼科權威醫師的期待,愛爾康特別邀請曾受白內障所苦的資深時尚評論家與媒體人袁青現身說法,並由奧斯卡眼科中心張正忠院長、大學眼科林丕容總院長共同見證,一起將人工水晶體推向新視界。

別厚重眼鏡 資深時尚媒體人袁青的嶄新人生

袁青老師是名文字工作者,最初開始發覺看事物常有模糊不清狀況,並且視力惡化非常快,隨即就醫檢查,發現因為過度用眼的關係,檢查後確診為白內障。因白內障導致視力下降,原本可以欣賞美的雙眼,頓時視線模糊不清,對於袁青老師的人生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所幸有『新型視延老花矯正人工水晶體』的問世,在國小同學也是奧斯卡眼科中心張正忠院長的建議下,他接受了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這趟科幻際遇也為他的人生帶來一大轉變。

袁青老師身為時尚媒體人,對於美的事物有一定的要求,過去因為近視關係,必須和眼鏡和平共處,在心中仍舊留有一絲遺憾,現在已完成手術,術後的適應上不但無太多不習慣的地方,也讓眼鏡不再成為生活中的必須,而是單純的時尚單品。

圖說:人工水晶體視延印章用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