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盟曾永權理事長舉行跨國視訊論壇為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求解方

2021-08-06 22:24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簡稱:世盟)8月5日晚間舉行「世盟2021年國際自由民主視訊論壇」,以「後新冠肺炎疫期對全球化經貿發展與自由民主」為主題,開放全球130餘國會員及各國人士收視,討論精彩、收視熱烈。

會議由世盟總會理事長曾永權擔任主席,邀請世盟總會長饒穎奇致詞。前國發會主委林祖嘉教授、世盟海外發展委員邢增輝、聯合國非政府組織資深顧問何泛斯、「一神普救派」駐聯合國辦公室主任納茲、加拿大眾議院議員斯格羅、美國伊利諾州眾議員珍妮特楊、世盟墨西哥分會會長郝雷齊、馬爾他騎士團駐諾魯共和國大使杜允士等參與討論。

曾永權說,世盟是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成員,繼去年針對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球,分次舉辦歐洲、亞太、南美、北美四地區的視訊論壇,獲熱烈回響,這次則一次性跨全球舉辦論壇,聚焦全球經貿與自由民主的影響,各國不論其經濟能力應公平取得疫苗,讓疫苗更易普及,正如去年論壇呼籲:疫苗應當被視為全球的公共財,避免不均衡的經濟力和政治力,才能保障各國人民的生命及產業、經濟正常發展。

林祖嘉教授指出,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全球性經濟生長率2021是5.5%,期望正面的經濟增長。而美國政府債務到了US$28.0兆,是129.7%美國的總國民生產總值,巨大的政府債務可能引起嚴重的通膨,也將成為一個國際問題,像日本、韓國和臺灣等,各國都有所粉飾著相似的通貨膨脹問題。台灣的經濟主力在出口,電子產品出口成長率依然強壯成長,至於傳統產業,如鋼鐵、石化製品和紡織品等,則是負數急降,刺激經濟將是關鍵。 

圖說:世盟曾永權理事長舉行跨國視訊論壇為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求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