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餘公司暖心挺抗疫 攜手子公司淀鋼國際公司捐贈「優多檢疫亭」 義行令人敬佩

2021-07-21 19:12 陳順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順成高雄報導】台灣持續爆發新冠疫情,盛餘公司為協助辛苦的醫護人員對抗疫情,今天捐贈子公司淀鋼國際公司開發成功的兩台「優多檢疫亭」,分別贈送高雄市小港醫院及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分院,希望強化南台灣的檢疫能量,為降低疫情、保護民眾生命安全,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捐贈儀式今天上午在兩家受贈醫院前舉行,並舉行檢疫亭啟用儀式,立即把最新最好的設備投入抗疫行列。儀式由盛餘公司許清俊總經理、小港醫院由洪志興副院長、 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分院由萬樹人院長,分別代表機構完成捐贈,盛餘的暖心義舉也受到兩家醫院醫護同仁按讚。

 許清俊總經理指出,國內疫情持續,各地區啟動快篩作業。為了提供第一線醫護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盛餘公司特地向子公司「淀鋼國際」下訂2台正壓檢疫亭,用以提供高雄與屏東兩區第一道防線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們,能放心在有空調又身處正壓的防護罩裡做事。希冀藉由強化採檢環境的安全與舒適,不必再揮汗如雨下地來進行零接觸採檢,幫助發揮最大的戰力,迅速揪出潛在的公衛風險,一起共同打擊疫情。

 盛餘此次捐贈的設備為盛餘公司的子公司淀鋼國際公司所開發的「優多檢疫亭」。產品除與工研院檢疫亭同樣具有室內正壓值≧8pa的功能之外;外殼亭體極為細緻,為日本知名鋼鐵大廠「淀川製鋼所」 (盛餘公司母公司)所製造的原裝進口產品;且因底座設計有輪子,因此檢疫亭極具機動性。對於提升高雄與屏東地區的防疫量能,深具貢獻。 

 許清俊強說,希望除了透過全新的「優多檢疫亭」,紓解醫護人員在處理檢疫方面時的身心壓力及高溫悶熱的作業環境之外,盛餘公司更希望透過與醫療端共同的努力防疫,齊心幫助民眾能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盛餘公司捐贈「優多檢疫亭」後,許清俊總經理與小港醫院洪志興副院長及醫護團隊合影。〈記者陳順成攝〉

 盛餘公司許清俊總經理與榮總屏東分院團隊合影。〈記者陳順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