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碎心不碎 枋警助失主找回資訊

2021-06-24 18:0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機碎心不碎,溫暖枋寮女警協助尋回失主。枋寮分局建興派出所警員陳昱安日前擔服值班勤務時,接獲潘姓民眾來所報案拾獲一支螢幕碎裂之三星手機。陳員查看手機並設法開啟螢幕畫面;然而該手機螢幕已碎裂成蜘蛛網狀,不僅畫面無法顯示,手機的來電鈴聲也因為螢幕觸控功能失效,無法接起電話。
在無法接聽電話的情況下,陳員至附近電信門市詢問是否還有其他方法可查詢手機主人的聯繫方式,熱心的電信業者將破損手機的SIM卡插進備用手機,在SIM卡通訊錄中發現名稱為「家」的電話號碼。警方記下號碼後返所撥打電話,確認該手機之主人為郭姓女士。接到電話的是郭姓婦人之女兒,表示母親今早騎車出去買東西時,途中手機疑似從外套口袋掉出來。失主接獲警方通知後趕至派出所領取手機,雖然手機螢幕損壞,但因為手機裡有重要通訊錄、照片及資料,郭女母親十分感激拾得民眾及警方的熱心協助返還。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肯定建興所同仁主動於勤務中積極循跡,透過物品所留下的線索,積極將失物返還焦急的失主手中,不僅深得民眾之肯定,並呼籲皮夾等物品體積不大,常有民眾使用後遺落,應當妥適收藏,才不致一時疏忽造成不便或遭宵小覬覦,若是民眾遺失物品,仍可就近至派出所詢問並尋求警方協助、枋寮分局關心您。

 

機碎心不碎,溫暖枋寮女警協助尋回失主。(枋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