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優化七股防汛及道路建設黃偉哲積極打造七股為台南濱海旅遊亮點

2021-05-04 18:04 邱仁武 記者

【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4日視察七股區龍山里六成排水護岸加高工程,並聽取七股區政建設簡報,以及介紹著名的七寶宴與發送火鶴花給鄉親預祝母親節快樂。黃偉哲強調,持續以市民安居需求為出發點,全力打造七股成為台南濱海旅遊魅力亮點及漁村深度旅遊首選。

黃偉哲表示,台灣本島極西點就在台南七股「國聖燈塔」,而七股文蛤、虱目魚的養殖面積更是全國第一,現正逐步轉型智慧養殖;南市府近2年投入近2億元經費建設區政,基礎工程佔多數,展現市府團隊以市民安居需求為出發點,全力打造七股成為充滿台南魅力的濱海亮點,漁村深度旅遊首選。

七股區長顏文穗向市長黃偉哲簡報區政成果說,七股位處沿海,部分地勢較低漥,所以防洪相對重要,市府團隊在護岸、水門及道路改善等基礎建設投注大量心力,例如花費450萬元施作「龍山里六成排水護岸加高工程」,大幅降低社區淹水風險;重建大寮排水8號水門,有效防汛。

顏文穗說,通往六孔碼頭的重要通道「龍雄一號橋」,則斥資558萬元改善護岸和路面修復,提升道路服務品質,並落實改善公共通行環境;另把竹橋里農地重劃區的路面重新鋪設長度達1,060公尺,不僅改善路面積淹水狀況,路面優質程度還被民眾稱讚是七股版的「伯朗大道」。

包括水利局長韓榮華、民政局主秘楊雅苓與在地里長、鄉親等到場關心,黃偉哲表示,目前已進入實質開發的七股科技工業區,未來預計更將能創造逾9千個工作機會,吸引年輕人返鄉服務,帶動七股活化進步,台南市政府將持續從產業發展、觀光旅遊及區域開發等各面向,全力推動七股發展在地特色優勢,成為台南濱海的觀光亮點。

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七股區,推薦著名的七寶宴。(記者邱仁武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發送火鶴花給鄉親預祝母親節快樂。(記者邱仁武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七股區龍山里六成排水護岸加高工程。(記者邱仁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