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消費者與農夫的互動!南市輔導設置8處農夫市集

2021-05-03 17:52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農業局為協助農民拓展農產品銷售通路,輔導設置了8處農夫市集活動據點,這些農夫市集不只是單純採購農產品的市場,還經常舉辦各式不同食農教育活動讓民眾體驗,讓消費者直接與農夫互動,增加消費者對小農生產農產品的信賴。

北區前鋒路加油站旁的綠草地,每個月第1、3個星期6上午的「青食樂南應大市集」,除了採買農特產品,消費者還可以參加由不同農夫所規劃有趣的食農教育體驗DIY活動。

新化區農會、安定區農會位置近市區且腹地廣大,每個月第2、4個星期6上午都舉辦小農市集,新化的鳳梨、竹筍及安定的蘆筍,皆是夏日盛產的農產品,到市集直接向農民購買最新鮮。

里仁事業新營中山店與新營在地的「禾作無毒蔬果鋪」合作,每個月第1、3個星期6上午提供環境舒適的廣場,讓小農們販售農產品。 大成長城公司選在每個月第2個星期5下午,在安心購門市永康店舉辦小農展售,並透過料理教室活動帶動買氣。

東山道農市集位於全國最大的高速公路東山服務區,台南的豐富農產品每週末在此完整呈現,還有現煮的東山咖啡可以品嚐,歡迎各地的民眾假日到東山服務區時,用新台幣幫小農展售的農產品下架。

市府推廣農夫市集更是不遺餘力,每個月第1個星期5於永華市政中心、最後一個星期5於民治市政中心,無償提供市政大樓合適地點給農民販賣農產品,讓市府員工在公務繁忙之餘,也能買到健康新鮮的蔬果。該場所也對外開放,讓當天到市府洽公的民眾,也可以順便帶回最新鮮農產品。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輔導設置了8處農夫市集活動據點,協助農民拓展農產品銷售通路。(記者顏大堡攝)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輔導設置了8處農夫市集活動據點,協助農民拓展農產品銷售通路。(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