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跨界米其林 蝦紅素化身北歐風美饌

2021-05-03 15:10 黃蕙蘭 記者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連續三年獲得《臺北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殊榮的JE Kitchen母親節將至的5月正式宣布與「穩眾蝦紅素」跨界合作,以蝦紅素為主題,選用鮭魚、螃蟹、貝類等富含天然蝦紅素的食材,結合「穩眾企業」出品的高純度精煉蝦紅素入菜,聯名推出包含三道冷前菜、湯品、三道熱前菜,主菜和甜點、茶點的「緋紅星光套餐」新菜單。

 

圖:Jimmy 巧妙地將蝦紅素結合印加果油入菜。

JE Kitchen的老闆主廚兼創意總監Jimmy聯手「穩眾蝦紅素」將結合印加果油的蝦紅素視為一種「獨具風味、富含營養成分」的食材來使用。蝦紅素為一種具高抗氧力的紅橘色天然類胡蘿蔔素,由1938年諾貝爾獎得主Dr.Kuhn在龍蝦體內發現,因龍蝦顏色鮮紅,故而命名為蝦紅素又稱蝦青素、藻紅素。自然界中的蝦紅素存在於微藻,或以微藻為食物的魚、蝦、蟹類體內,人體無法自行合成蝦素,因此需要藉由攝取含蝦紅素的食物來補充。

「穩眾蝦紅素」以微生物為原料,運用生物代謝工程的技術發酵精煉而成,純粹度高達高達80%,每一顆「穩眾蝦紅素」膠囊約等同50片鮭魚生魚片的蝦紅素含量,為提升蝦紅素吸收率,「穩眾蝦紅素」還添加富含維生素E與Omega3-6-9的高純化國產印加果油。

 

Jimmy善用跨越風格與地域框架的料理手法,將平凡食材做出不凡的滋味,一如「穩眾蝦紅素」以獨到專精的技術,把不起眼的微生物粹煉為高質量的蝦紅素般彌足珍貴。強強相加的「緋紅星光套餐」預計於5/4(二)上市,有1780元+10%(8道)和2180元+10%(10道)兩種價位選擇,精采呈現無疑是溫馨5月台北食壇最值得期待的盛宴,敬邀美食同好預約品鑑。

 

圖:鮟鱇魚肝・茄子・奈良漬 ,以日本傳統食材搭配概念點亮整道菜,奈良漬的鹹香風味讓這道菜風味 圓滿且富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