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沈坤海、郭丙火、林金雄、楊豐吉獲選全國模範勞工

2021-04-22 17:31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今年全國模範勞工總計遴選出51位模範勞工,台南市就有沈坤海、郭丙火、林金雄、楊豐吉4人獲選,將於29日由勞動部公開表揚並接受蔡英文總統接見,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全國51位獲獎全國模範勞工,南市即佔了4位,不僅不易,更是台南市的榮耀。

領袖勞工組的沈坤海,擔任大台南總工會監事會召集人,102至109年期間領導工會連續8年獲國家訓練品質TTQS評核金牌獎,103至109年領導工會連續7年榮獲台南市職業訓練績優單位獎,讓工會永續經營、成長。

職業勞工組的郭丙火,從事餐飲工作之餘,持續精進自身技藝,除了取得中餐烹調乙級技術等多項專業證照證,更擔任工會職業訓練專業講師,辦理多場勞工教育活動及廚藝技能競賽,輔導會員參加中餐烹調學術科術題,細心耐心指導學員順利取得證照,成績斐然。

職業勞工組的林金雄及楊豐吉,除在本業有著卓越的表現外,工作之餘的時間參加技能檢定考試,不斷的精進專業技術、強化自我專業職能,更秉持取之社會、回饋於社會的精神,林金雄及楊豐吉擔任工會志工,參與熱心公益活動,並投入市政府「有情有疼心ㄟ厝」做工行善團行列,協助弱勢戶進行房屋修繕,在此過程中除累積經驗,還能與不同領域的志工切磋技術與交流,在付出的過程中,不求回饋,期待專業技能與公益向善凝聚,發展更多元化。

王鑫基表示,勞工是社會的基石,也是經濟發展的基礎,雖然每個人所從事的都是最基層的工作,但卻與民眾的生活息息相關,完全涵蓋我們生活上食、衣、住、行、育、樂之所需,勞工朋友堅守崗位、盡忠職守,積極協助政府發展經濟及社會建設活動,期以勞工朋友們與市府團隊一同努力共同打拼,打造「希望家園」讓台南市奮發向上。

沈坤海(右)、郭丙火(左)獲選全國模範勞工,將由總統蔡英文接見表揚。(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