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經濟與智慧觀光高峰論壇23日登場

2021-04-22 16:26 許亞弟 記者

【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後疫經濟與智慧觀光高峰論壇」暨 社團法人臺東縣中小企業協會第八屆交接授證儀式及及公益捐助活動即將於23日登場,來自全國各地的產、官、學界代表計200餘位出席,會中邀請經濟部與交通部等相關部會與會,將以實際行動實現「交通部政策執行」及「旅宿業者、觀光業者、導遊領隊、工商企業及一般民眾」 多方整合,創造觀光旅遊產業實質營收,落實台灣永續觀光發展計畫。  

    舉辦「後疫經濟與智慧觀光高峰論壇」也是臺東縣中小企業協會新任理事長陳湧貿上任後的「起手式」,他一心一意要讓沉寂三年多的臺東縣中小企業協會「重返榮耀」。
活動在台東娜路彎大酒店舉行,邀請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員陳亭妃、交通委員會召委邱臣遠、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何晉滄、中小企業全國總會理事長李育家、全國各縣市中小企業協會、主委劉櫂豪、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洪宗楷執行長、行政院觀光發展推動委員會黃正聰教授、觀光局東部海岸管理處林維玲處長、花東管理處處長郭振陵、臺東縣財政及經濟發展處盧協昌處長、交通及觀光發展處余明勳處長等與會。     

   主辦單位臺東縣中小企業協會任理事長陳湧貿指出,近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重創經濟活動,觀光旅遊業更是首當其衝,導致民眾出門意願下降, 嚴重影響企業商家營業收入,連帶勞工不得以留職停薪而失去工作。失業人口則逐漸攀升,疫情趨緩後,中央積極推動振興補助政策,企業振興補助案、民眾消費卷:安心補助、商家的消費卷等方案,鼓勵民眾出門國內旅遊,提升國內經濟。然而根據東部業者口述振興帶來之效果不理想,因當季是因熱氣球帶動地方區域經濟,而不是消費券帶動的旅遊人口、經濟成長。

     臺東縣中小企業協會主要在執行協助政府推動經建計畫、執行輔導措施、提供服務管道。目前帶領著觀光旅遊產業、原民文創產業、咖啡產業、茶葉產業、伴手禮產業、 農企業等推廣台東產業,整合各項資源、帶動在地業者商機成長。臺東縣中小企業協會新任理事長陳湧貿,一上任就積極地向各處拜訪,替東部企業協尋方案, 結合「產、官、學」想為在地商家們盡一份心力,因此邀集產、官、學舉辦此次論壇暨公益捐助活動、在地小農展售會及自費遊程觀光。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帶動地方經濟成長、認識地方農產業處新發展,多方整合資源,創造觀光旅遊產業實質營收及未來發展出。 

   其中公益捐助活動,透過在地小農展售活動、鼓勵貴賓多參與消費捐愛,期更能帶動農特產之廣宣,且小農展售所收10%之收入,將捐贈台東在地弱勢團體單位。


 

臺東縣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陳湧貿(左四)率同創會理事長楊卿偉(左三)、榮譽理事長楊珍琪(左二)、副祕書長林泇賝(右四)左四、執行長趙建凱(右三)、理事邱品學(右)、理事林美琍(左一)、理事黃鈴君(右二)等說明協會理念。【記者許亞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