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水庫水情供水穩定

2021-04-07 18:0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屏南水情供水穩定,昨日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受訪表示七日牡丹水庫蓄水量接近五十%,逾一千三百萬噸的蓄水量,一天供水約八萬噸,足可供應至今年七月都沒有問題,供水無虞的屏南地區民眾可以安心用水。
把握難得雨訊,南水局努力穩定牛年供水,把握鋒面移入,配合施放高空型焰彈增雨,期為久旱的南部帶來難得的降雨。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指出,清明連假,除民眾返鄉大量用水外,南水局預期返鄉掃墓及觀光人潮,將使南部各地用水量攀升,也因此提前採取各項跨區水源調度。在節流方面,已有初步的成果,配合氣象條件積極增雨開源,就是希望不要放過各種機會,來穩定大家的用水。牡丹水庫至昨日蓄水量接近五十%,逾一千三百萬噸的蓄水量,一天供水約八萬噸,足可供應屏南鄉鎮用水。
昨日上網查出牡丹水庫四月七號九時水位一百二十九點七九m蓄水量一千二百七十三萬噸,蓄水率四十八點零一%,以每日供水約十萬噸推估,尚有四個月供水量,可確保屏南地區至七月底供水無虞,副局長鄒漢貴澄清牡丹水庫的一千三百萬噸的蓄水量,可供應至今年七月都沒有問題。牡丹水庫,位於台灣屏東縣牡丹鄉四重溪上游,即恆春東北方約24公里處,係隸屬於經濟部水利署的一個水庫。牡丹水庫於一九九五年興建完成。增加之供水量足敷恆春地區迫切需要之水量。

 

牡丹水庫蓄水量接近五十%,一天供水約八萬噸,足可供應至今年七月都沒有問題,供水屏南無虞。(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