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區公所植樹做公益民眾捐發票獻愛心

2021-03-06 17:20 邱仁武 記者

【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為迎接110年植樹月及推動社區樹美化,佳里區公所昨天舉辦「捐發票換樹苗」活動,民政局長姜淋煌及佳里區長朱雅宏表示,期待民眾領回幼苗種下後而遍植綠蔭,帶來更舒適的生活環境,同時將減碳的觀念深植心中,並透過捐贈發票善舉,為社會注入愛心暖流。

110年佳里植樹節前夕,包括市議員陳昆和、方一峰、蔡蘇秋金、蔡秋蘭、立委郭國文特助陳柏廷,議員謝財旺秘書謝舒凡、金唐殿上元燈會長楊志超、六安里里長林佩玲及佳里分局交通宣導團李晟邦等齊聚一堂,暢談樹木保護政策,大家企盼以植樹活動喚起居民環境綠化及減碳環保的意識。

姜淋煌代表市長黃偉哲將樹苗贈予民眾,並表示藉由傳達種樹理念,激發人們對環境保護的情感,促進環境綠美化,達到人與自然共存的目標;朱雅宏感謝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500株樹苗,為佳里的居民植栽減碳盡一份心力,共同打造低碳環境綠家園。

朱雅宏表示,2張110年1至3月份發票即可換取1株小樹苗,七里香及茉莉各250株,每人限換5株,吸引許多鄉親參與,發票全數捐贈北台南家扶中心,種樹兼做公益,把愛心傳遞給需要幫助的孩子。

北台南家扶中心督導洪玉華說,感謝公所藉由捐發票換樹苗的活動,不只美化我們的鄰里,也讓孩子們感受到佳里的滿滿愛心。

李晟邦巡官特別出席提醒用路人「路口安全大執法」政策,執法重點以路口未禮讓、轉彎未依規定、闖紅燈、無適格駕照、未戴安全帽及酒後駕車等嚴重交通違規,請民眾務必配合。

佳里區公所植樹前夕舉辦捐發票贈樹苗做公益的活動。(記者邱仁武攝)

佳里區公所植樹前夕舉辦捐發票贈樹苗做公益的活動。(記者邱仁武攝)

佳里區公所植樹前夕舉辦捐發票贈樹苗做公益的活動。(記者邱仁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