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古城推協王理事長分享公益人生

2021-02-28 20:4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台北市恆春古城文化推展協會新任理事長王敏勳,昨天二二八紀念日回鄉,到他的老家海口村週邊的田中漁夫餐廳,吃風味餐,王敏勳夫婦與多位同學及好友,接受老鎮長夫人龔范蓮理接風宴會,席間王敏勳分享他最近捐款助恆基蓋醫院,還有參加公益社團多家,捐款愈多,錢卻賺得愈多,讓他領悟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的道理,這也是他此次當仁不讓,毅然決然接任古城文化推展協會理事長。
現年六十二歲的王敏勳即將於四月十八日就任第十屆理事長,前日他利用和平紀念日連假回鄉,到恆春古城,探視老鎮長夫人龔范蓮理請益如何推展古城文化,決定三月二十七日起二天續辦恆春半島論壇,集思廣益,進行推展古城文化新方向,開春第一步用協會名義,發行出版恆春文史工作者念吉成撰述台二十六線動人的人文故事,命名「南方之路台26」,讓更多人南下走讀這一條最南端的公路故事。
王敏勳是車城鄉海口村人,他出外到台北打拚,經營事業有成,四年前因加入台北市屏縣旅北同鄉會,因緣際會而加入恆春古城文化推展協會,第九屆獲選副理事長至今年獲同鄉支持,當選第十屆理事長,已聘任美髮公司經理李榮祥等人為副理事長,開春推展古城文化第一步,就用協會名義,協助恆春文史工作者念吉成,出版他花了三年時間,撰述台二十六線動人的「南方之路台26」人文故事,是全台第一本公路觀光叢書。

 

古城推協理事長(左三)王敏勳分享他的公益人生,參加公益社團多家,捐款愈多,錢卻賺得愈多。(記者陳明道攝)

古城推協理事長(左二)王敏勳分享他的公益人生,參加公益社團多家,捐款愈多,錢卻賺得愈多。(記者陳明道攝)

古城推協理事長(左)王敏勳分享他的公益人生,參加公益社團多家,捐款愈多,錢卻賺得愈多。(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