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辦登山宣導消防

2021-02-25 17:4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消防分隊配合恆春百年吃平安粥盛會,元宵節前夕,與恆春鎮公所、鎮南宮管委會及山腳社區聯合舉辦登山宣導防火防災活動,提醒民眾多一分防災知識,增一份生活安全。
恆春鎮南宮管委會主任委員黃青田、副主委顏春雄、總幹事簡順良前日主持慶祝關聖帝君聖誕,傳承固有文化免費享用素粥活動,還有外帶回家分享左鄰右舍吃平安,吸引數百民眾扶老攜幼上山拜關公。
山腳里長韓學火率社區志工發送礦泉水及毛巾,鎮公所主秘洪國榮與黃主委率團隊,舉辦登山宣導防火防災活動,並祈求天佑恆春四時無災,立委莊瑞雄服務處與立委周春米服務處人員、鎮代會主席陳進義,議員盧玟欣助理陳厚仁、洪世明等多位里長、鎮代參與一年一度享用素粥盛會。
恆春分隊結合鎮南宮發送鹹粥時,與廟方工作人員一起進行防災防火宣導並發送宣導品,民眾在吃到鹹粥的同時亦擁有防火防災的知識,讓生命財產更加安全。並向廟方工作人員加強宣導用火用電的安全,不要存放大量的香燭及金紙等易燃的祭祀物品;還將加強宣導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提升這類場所的消防安全,並能在萬一發生火災時,可以及早發覺,及時逃生。
消防局第四大隊長陳昆武表示,消防人員結合地方信仰廟宇宣導,讓民眾除了祈求寺廟神明的保佑外,更可實際獲得防災救災的安全知識,像是安裝居家守護神住警器、施放爆竹的安全、注意家庭電氣使用、預防一氧化碳中毒等,防火宣導不是階段性勤務,而是一整年是不間斷的,因為co中毒、火災等事件發生不是只有侷限在某個季節性而已,而是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在你我周遭的人事物,呼籲大家重視。

 

恆春消防與鎮南宮管委會及山腳社區聯合舉辦登山宣導防火防災活動,加強民眾防災知識。(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