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會百花齊放展美麗落幕開放市民免費索取盆花

2021-02-23 14:46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百花齊放展自去年12月18日開展,展出近百種、3萬株的花草,即將於元宵節落幕,由於不少花卉仍相當豔麗,議長郭信良決定24、25兩日開放民眾、社區及民間團體免費索取,希望愛花人士可以好好照顧,延續百花齊放展之美。

郭信良指出,台南市議會為慶祝縣市合併升格10週年,去年12月推出一系列活動,率先登場的就是百花齊放展,展出近百種、3萬株的花草,讓議會周邊充滿繽紛色彩,深得民眾好評。

郭信良說,百花齊放展原本預定展至26日元宵節,但仍有數千株的盆花還開放得很嬌豔,站在愛護植物的立場,決定開放民眾在24、25日自由索取,每位民眾以索取10株為原則,若社區及團體前來索取,則不受限制。

議會總務組表示,開放索取時間為24、25日上午9點半到下午5點(中午12點到1點半不開放),百花齊放花架上的植栽都可以拿取。另,議會雖備有小花鏟及5吋花盆,但由於工具有限,歡迎民眾自帶鏟子及空盆前來,現場有議會人員可協助取花,請愛花人士把握時間、踴躍索取。

南市議會百花齊放展花卉仍相當豔麗,開放民眾、社區及民間團體免費索取。(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