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立醫院獲兩項SNQ國家品質標章肯定

2021-02-22 20:08 黃緒勳 記者

台南市立醫院長照課團隊以整合性服務協助個案提昇獲得長照服務照護。(記者黃緒勳攝)
 【本報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台南市立醫院獲兩項SNQ國家品質標章肯。院長蔡良敏表示,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是對醫院的肯定,南市醫將持續以追求高品質的醫療服務為目標,提供民眾良好的醫療照護品質。
 
 蔡良敏指出,台南市立醫院以「一站式長照A級整合服務,創造A++幸福感」,」以及胸腔外科以「翻轉傳統、輕薄、滴血不漏—精實胸腔引流袋」,參加2020年由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推動的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經各領域百餘位專家組成的陪審團,從上百件參賽作品中脫而出,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肯定。

 蔡良敏表示,台南市立醫院A級整合型服務中心負責東區、歸仁區及仁德區個案照顧計畫擬定及派案,三區長照需求人口約佔台南市所有需求15%。

 蔡良敏表示,台南市立醫院A級整合型服務中心結合醫療端資源,提供以個案為中心的一站式整合服務,連結居家整合醫療、失智共照中心、失智關懷據點、延緩失能照護計畫及家庭照顧者支持團體的醫養整合轉介,三年共服務2600位個案。

 蔡良敏說,另外台南市立醫院胸腔外科教授吳明和為改善照護品質,2016年開始使用引流袋取代胸瓶,胸腔手術術後會放置胸管,引流袋薄而柔軟有瓣膜裝置,可以防止逆流,並有3公分x 2公分透氣防液不織布,以利排氣,適用於任何胸腔手術。引流袋輕巧,照顧者不需提著,提高病人下床行走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