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寒士餐會因疫情取消

2021-01-24 18:0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滿州鄉全鄉每年歲末關懷弱勢餐會,今年因新冠疫情嚴峻而取消,前日滿州鄉長余增春主持滿謠協進會二十屆新任理事長就職餐會,受訪表示今年因防疫優先,不辦年終寒士餐會,將這一筆餐費化作大愛紅包,發送給鄉內弱勢及學童。小朋友日前放寒假前發放新年獎學金,其餘分送全鄉中低收入戶約三百三十戶,每戶五百元禮金。
去年恆春半島四鄉鎮人口減少最多的偏遠滿州鄉,鄉公所近幾年在春節前夕,過年前都會舉辦關懷弱勢尾牙寒士餐會,讓鄉內獨居弱勢感受溫暖,今年受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面取消,滿州鄉長余增春特別把餐費化作大愛,全數變成紅包,發送到各學校學童及弱勢家中,希望他們在疫情嚴峻中感受社會溫情。
今年因為疫情嚴峻,防疫優先,中央呼籲少群聚及非必要大型活動,滿州鄉公所也緊急取消逾四百人的歲末關懷弱勢餐會。滿州鄉長余增春說,大型關懷餐會的舉辦費用約二十餘萬元,經過與鄉內長輩及鄉代討論,決定分送到鄉內中低收入戶約三百三十戶,每戶都能領取到五百元紅包禮金,親送到戶,避免群聚造成防疫破口。也考慮全鄉人口往生多於出生,出外工作遊子多,考慮留鄉就讀學生數越來越少,鄉公所也統整鄉內國中小共計三百三十六名學童,親自到全鄉四所中小學校發送新年獎學金,希望鼓勵學生在課業上更加努力,吸引全鄉八村在地孩子留鄉就讀。

 

滿州鄉長余增春(右二)不辦年終餐會,改發送給鄉內弱勢及學童收到紅包與新年獎學金。(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