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大寮里歲末年初辦愛心送暖發放臘八粥

2021-01-15 22:50 陳明成 記者

高雄市大寮里愛心送臘八粥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大寮里、大寮里社區發展協會歲末年初辦愛心送溫暖發放臘八粥和集發票送春聯活動, 退休教師洪芳美率志工們準備1200份臘八粥等, 發放給社區弱勢、長者,場面溫馨熱鬧。

 

大寮里里長陳忠慶、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秋良和社區長青學堂長者和志工本著「人饑己饑,人溺己溺」及「為善最樂」的精神,在社區活動中心辦「寒冬送暖」活動,提供的1200份臘八粥,溫暖弱勢戶與獨居長者的心,市議員黃天煌、王耀裕都出席參與協助

 

活動還辦集五張發票送春聯,只要拿五張發票就可帶回名家寫的春聯,所募集發票將交給華山基金會兌獎。

 

臘八粥,又稱佛粥,是種在臘八節用由多種食材熬製的粥,起源自漢地,相傳農曆12月初8這天是世尊釋迦牟尼佛成道日,4大天王從天上來到人間,分別以內裝有八寶飯的金、銀、琉璃、瑪瑙等缽供養世尊,世尊欣然接受後將四缽合而為一。為了紀念佛陀成道,一些佛教寺院會在這天煮粥供佛,並分送十方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