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結婚對數創十年新低

2021-01-14 18:1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滿州鄉去年比前年減少二百一十五人,最明顯的是滿州結婚對數創十年新低,四年前滿州對數多達二百八十八對,去年結婚對數二百三十對,創十年新低紀錄。
據查,滿州鄉去年比前年減少二百一十五人,最明顯的是滿州結婚對數創十年新低,四年前滿州對數多達二百八十八對,去年結婚對數二百三十對,創十年新低紀錄,昨日鄉長余增春表示從婚喪喜慶就看出來,接到十張紅白帖比率約二比八,喪事多於婚事,也就是往生多於出生,如何提高本鄉生育率,成為推展鄉政最大挑戰。
恆春半島四鄉鎮去年新生兒共三百六十一人,在地生產者僅二十八人約佔7.7%,其餘都遠赴東港、屏東或高雄生產,昨日恆春戶政所謝主任分析,顯見恆春在地婦產科醫療資源匱乏及恆春半島鄉親對在地醫療品質缺乏信心,充實醫療設備補足婦科醫護人員,也是提升生育率之必備條件。
恆春半島四鄉鎮去年新生兒共三百六十一人,恆春出生二百七十人,在地生產十六人,車城出生三十五人,在地生產六人,滿州出生二十二人,在地生產四人,牡丹出生人三十四人,在地生產二人,恆春半島在地生產者僅28人約佔7.7%,滿州鄉人口下跌多,居恆春半島四鄉鎮之首。
恆春半島四鄉鎮人口跌跌不休,去年比前年減少五百九十人,減至去年底恆春區四鄉鎮人口數僅五萬一千零二十八人,比較去年屏東縣十一月人口八十一萬九千人,十八年來屏東縣人口慘跌十萬人,老化人口愈來愈嚴重,去年十二月,恆春半島四鄉鎮出生三十二人,往生四十六人。

 

滿州鄉去年比前年減少二百一十五人,最明顯的是滿州結婚對數創十年新低。(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