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瀛獅」會「西瀛獅」!鹽水岸內國小與澎湖嵵裡國小進行校際交流

2020-11-26 19:04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澎湖縣嵵裡國小5、6年學生為參加「2019看見家鄉計畫-小小齊柏林」的全國性動靜態成果發表會暨影展,規劃至台南市進行4天3夜「拜訪府城」遊程,今(26)日至台南市鹽水區岸內國小進行校際交流,由於兩校均有獅陣,特別進行別開生面的「南瀛獅」會「西瀛獅」交流,營造同門師兄弟情誼。

岸內國小校長蘇淑娟表示,岸內國小與澎湖縣嵵裡國小兩校校際交流源自於105年9月岸內國小到澎湖進行教育部行動學習專案校際交流,嵵裡國小校長王文瑞特地在學校的嵵裡沙灘安排牽罟漁業體驗及舞獅會師、戰鼓交流,兩校因此結下深厚情誼,岸內國小更是每年中秋節會將學校製作的鳳梨酥,寄給嵵裡國小師生分享。

岸內國小廣東獅甫獲台南市傳統藝術競賽廣東獅特優殊榮,今日一早,嵵裡國小師生抵達岸內國小時,雙方特別安排「南瀛獅」會「西瀛獅」,隨後雙方師生進行手作鳳梨酥,體驗幸福的味道,午餐則安排鹽水在地特色小吃豆簽羹與虱目魚料理,讓嵵裡國小師生享受台南在地美食。

王文瑞表示,由於鹽水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加上嵵裡國小與岸內國小有深厚的情誼,有相當多題材供學生參加「2019看見家鄉計畫-小小齊柏林」參考。

校外參訪行程開始前,岸內國小的小小導覽員,特地以台語、客語、英語,為嵵裡國小師生進行簡單解說,由於澎湖縣並無火車,鹽水區公所最近也爭取到小火車頭進駐台糖鹽水車站,岸內國小特別安排嵵裡國小師生到鹽水車站參觀難得一見的小火車頭及相當具特色的樹屋,並前往有宮殿式外觀的鹽水天主堂及大眾廟、王爺廟、八角樓、永成戲院、月津港、橋南老街參訪,讓嵵裡國小師生對鹽水留下深刻印象。

鹽水岸內國小與澎湖嵵裡國小進行難得的「南瀛獅」會「西瀛獅」交流。(記者顏大堡攝)

岸內國小與嵵裡國小進行校際交流。(記者顏大堡攝)

岸內國小的小小導覽員以台語、客語、英語為嵵裡國小師生進行導覽。(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