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營造家長安心接送環境 ,特別設置智慧化停車管理

2020-11-25 20:22 黃蕙蘭 記者

【本報記者黃蕙蘭/新北市報導】交通部修訂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5 條規定121日起,送未滿7歲之兒童上、下車者,臨時停車不受3分鐘之限制;其實,新北市交通局早己聽到家長的心聲了!新北市自去年9月起即推動「智慧停車2.0系統」試辦計畫,讓家長可以安心停車接送幼兒,不用擔心被開單,「智慧停車2.0系統」更將於111年擴大於有附設托幼的學校和全市托老等機構。

交通部於1091113日行文內政部警政署有關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5條第2項規定,21日起,接送未満7歲之見童上、下車者,臨時停車不受3分鐘之限制,而相關執法認定,請警政署轉知所轄警察機關。新北市交通局於同日收副本,並於1123日轉知所轄單位。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許芫綺表示,新北市從去(108)9月起在永和區永平國小、板橋區文德國小的家長接送區試辦「智慧停車2.0系統」,以智慧停車柱及高位視訊等科技系統,在收費時段實施無紙化開單,民眾停好車後即可利用停車柱繳費或行動支付繳費;上下學時段則採人性化管理,依照家長停妥車輛後,進出幼兒園接送所需時間,設允許的6分鐘停車時間,讓家長可以安心接送進出學校,不用再擔心停車被開單,也讓車位公平分享給需要的人。

許芫綺指出,試辦以來深獲家長好評,因此已計畫擴大至汐止區秀峰高中、板橋區海山國小周邊路段,並自111年起逐步擴大設置智慧停車車格,讓家長、家屬都能安心接送,不必擔心臨停被開罰單、拖吊。

 

圖:新北市政府為營造家長安心接送環境試辦「「智慧停車2.0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