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被警察耽誤的電影明星!南市刑大拍招生影片超吸睛

2020-11-22 17:27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刑大為招募年輕新血,拍攝「不必問別人、要的就是你!」候用偵查佐招生影片,從劇本、道具、化妝到拍攝,由刑大與科偵隊利用勤務空檔,透過手機拍攝,完成零經費任務,影片一上架,不到10小時,就超過3萬人觀看,更讓網友直呼「一群被警察耽誤的電影明星」。

大隊長林宏昇指出,「不必問別人、要的就是你!」招生影片由偵查佐王志傑、潘靜鴛及警員陳薏云的3人團隊構思,再協調科偵隊隊長林威廷等8位同事利用勤務空檔時拍攝,下班之餘剪輯完成片長2分多鐘宣傳短片。

林宏昇表示,隨著網路犯罪的興起,更需要有新概念、新思維及具電腦分析能力背景的警力加入,以大數據分析再造科技刑警,因此拍攝具有時勢風潮年輕氣息的招生影片,吸引新血目光加入刑事大家庭,紮穩科技辦案根基,讓犯罪無所遁形,提供民眾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

招生影片也跟風KUSO最近爆紅的「鬼滅之刃」,一開始,由交通警察取締鄉下阿伯騎機車的誇張違規行為,畫面隨即轉向刑警跟監毒品交易,發現涉案的竟是咬著成綑千元大鈔的「謎痘子」與禿頭大叔「典之助」,女刑警秀出警徽,帥氣「腿咚」大聲喝斥「不要動!」,男刑警逮捕男犯嫌前戰鬥片語,大喊鬼滅中的經典台詞「我會履行我的職責!不會讓在場的任何人跑掉!」,使出「鴿之呼吸」大絕制伏嫌犯,劇情緊湊不冷場。

零經費任務的「不必問別人、要的就是你!」候用偵查佐招生影片,不到10小時,就超過3萬人觀看,更讓網友直呼「真有才」、「一群被警察耽誤的電影明星」。

刑大FB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tnpdcic/videos/123387276040218/

短片中女刑警秀出警徽,帥氣「腿咚」大聲喝斥「不要動!」。(記者顏大堡翻攝)

招生短片由刑大幹員利用勤務空檔,以手機拍攝剪輯,完成零經費任務。(記者顏大堡翻攝)

招生短片由刑大幹員利用勤務空檔,以手機拍攝剪輯,完成零經費任務。(記者顏大堡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