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農事體驗強強滾 玩透桃園休閒農場

2020-11-21 20:55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免費農事體驗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今日(21)下午於桃園市政府前廣場辦理「109年桃園市休閒農業區農事體驗聯合成果展」,現場搬來11個休閒農業區的優質農事體驗,16項免費農事體驗任民眾挑選,同時規劃在地農產品展售、百元搶購、氣球達人秀、人氣體驗票選等精彩活動,超過300位民眾一齊在市府前廣場感受桃園農事體驗的魅力。

 

桃園市政府邱副秘書長俊銘表示,桃園市自104年起積極推動推動劃定休閒農業區,截至今年,已成功劃定9個休閒農業區,尚有1個待公告劃定、7個持續輔導中的休閒農業區。桃園市休閒農業區短時間從零到九,未來甚至更多休閒農業區會在桃園開花結果,除了「一休區一花卉」的活動行銷,更多的是各休閒農業區內的休閒農場與農場致力開發農事體驗活動與衍生性商品,以及打造悠閒放鬆的好環境,讓民眾假日有多個口袋名單可以玩透桃園。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郭承泉局長表示,市府今年度輔導48位休農青參與培訓課程,最終遴選出10位休農青辦理「創新農事體驗競賽」,前三名今日出爐,得獎名單為羽泰製茶廠的陳照琳、第二名為綠合農場的吳昭燕、第三名為鳳凰傢的鄭宇。農事體驗聯合成果展的辦理除了推廣各休閒農業區,更重要的是也注入新血的活力,現場22個攤位的農創市集可以逛、可以買,尤其在市區也可以玩到遍布桃園各地農場的農事體驗,場景不一樣但體驗的本質能藉由解說、示範及實際操作,讓民眾一窺休閒農業的魅力所在。

 

現場農事體驗項目包含了溪海休閒農業區的彩繪雞蛋、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的洗愛玉、多肉組盆與竹杯組裝、秀才休閒農業區的左手香防蚊液、楊梅休閒農業區的多肉組盆、蓮花園休閒農業區的蓮子冰淇淋與洛神花蜜餞、大北坑休閒農業區的客家粢粑、魯冰花手絹拓印與小綠浮塵子著金衫(客語發音)、康莊休閒農業區的五色粿、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的浮球彩繪、坑子溪休閒農業區的精油香皂、大古山休閒農業區的花草拓染,以及楓茶米休閒農業區的稻梗拍打棒,16項免費的農事體驗讓民眾體驗

 

透過本次體驗活動,將客源拉回農場,帶動休閒農業區整體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