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萣烏魚海鮮美食節民眾參觀郭常喜兵器藝術文物館留下深刻印象

2020-11-21 13:06 楊雅晴 記者

活動由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家興(右六)主持開幕儀式。(記者楊淑芬攝)

茄萣烏魚海鮮美食節民眾參觀郭常喜兵器藝術文物館留下深刻印象。(記者楊淑芬攝)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2020茄萣烏魚海鮮美食節「漫遊茄萣 烏比幸福」活動,於今(21)日熱鬧登場,為讓民眾深入了解地方文化,主辦單位帶領大家走訪郭常喜兵器藝術文物館、茄萣濕地據點等,讓參與民眾大開眼界。

 

主持開幕儀式的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家興表示,心打造活動企劃,不僅要讓民眾了解茄萣不僅僅有著名的烏魚產業,各項海味料理、文化特色、觀光休閒是一大點,讓大家來茄萣區感受不一樣的活動體驗。

 

這場盛會於今日下午在茄萣區大發路及民有路口正式開幕,立委邱志偉、市議員李亞築等地方人士也到場參與盛會,活動中有烏魚海鮮拍賣活動、趣味遊戲、虱目魚丸DIY體驗、二仁溪生態導覽及漁村體驗半日遊活動,內容十分精彩。

 

茄萣區公所鄭美華區長表示,該活動除了推廣茄萣特色之外,還有結合當地美食辦理推廣市集,共有18攤位參展。還有興達港觀光漁市及烏魚子創意料理,現場有「烏魚子薯條」及「烏魚子章魚燒」共800份,讓民眾免費品嚐。

 

難能可貴的是,活動中的文化及悠遊漁村體驗半日遊行程中,數百人走訪郭常喜兵器藝術文物館,郭常喜老師亦在場現身說法,參訪民眾看到館內各式刀劍文物,大開眼界。不少人是第一次前來參觀,對於茄萣有此文化據點給予高度肯定,也對漁村融合藝術文化留下深刻印象。

郭常喜老師現場表演吸引民眾觀賞。(記者楊淑芬攝)

民眾聽取文物館人員解說對刀劍文化更具深刻了解。(記者楊淑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