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舉辦「2020永續飲食生活節:植物的力量」活動

2020-10-30 18:05 許亞弟 記者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國內最大有機蔬食通路里仁攜手綠媒體及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舉辦「2020永續飲食生活節:植物的力量」活動,10月26日起至12月31日,透過電影公益放映會、永續市集、永續書展、蔬食餐廳大串聯及蔬食7日大挑戰等五大永續生活提案,全方位推動永續飲食生活新浪潮。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定義,「永續飲食」指的是在一套能在提供食物安全與營養的同時,於「經濟」、「社會」與「自然環境」三面向上達到世代正義與永續發展的系統。這項關注飲食與永續未來的倡議,不僅為全球氣候變遷、生態環境浩劫等挑戰提出了可以具體實踐的解方。根據聯合國農糧組織計算,1人連續7日蔬食能減碳約20公斤,當1萬人一起蔬食一週,將能減碳200公噸。日常生活中的不同選擇,就能創造不可思議的改變力量!

事實上,里仁早已是國內實踐植物性飲食的先行者,以「生產、生態、生活、生命」共存共榮的「四生精神」,長期推動永續飲食。透過通路角色,里仁串起生產、消費及銷售的蔬食互助產業鏈。里仁深信「蔬食」是能呼應環境永續、友善動物的關鍵行動,希望在這動盪的一年,鼓勵更多人一起透過吃來實踐永續飲食。

  里仁「永續飲食生活節」於10月26日開跑。10月26日至11月8日在台北松菸誠品舉辦「永續市集」及「永續書展」,從選用當令純淨食材的永續飲食、綠色生活選品,到永續環境、飲食、農業相關影音書籍一應俱全。11月7日及14日,還有熱門紀錄片〈The Game Changers 我的肌肉吃蔬菜〉公益放映會,即日起開始免費報名。11月1日至12月31日,里仁串聯全臺百家蔬食餐廳,邀請消費者體驗蔬食的百變風味,並鼓勵消費者來參加「蔬食7日大挑戰」活動。更多詳細資訊,歡迎上「天天里仁」官方網站或臉書專頁查詢。

 

里仁透過電影公益放映會、永續市集、永續書展、蔬食餐廳大串聯及蔬食7日大挑戰等五大永續生活提案,全方位推動永續飲食生活新浪潮。[記者許亞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