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 亞太地區活躍用戶數據調查 疫情期間靜態紓壓運動引領風潮

2020-10-30 15:08 蔡秀娥 記者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自今年三月以來,全球各地皆受到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的影響,而「後疫情時代」的來臨,人們已經開始適應了新冠肺炎疫情對於生活圈或生活型態造成的重大轉變,使大眾的健康和運動習慣因而發生變化。根據 Fitbit 研究團隊比較了 2019 年至 2020 年的用戶統計資料,包括行走步數、活動分鐘數、睡眠時間、運動模式等指標,以瞭解疫情對 Fitbit 用戶造成的衝擊影響。

 

活動分鐘數持續增加 靜態紓壓運動躍升亞太地區新風潮

Fitbit針對亞太地區活躍用戶進行的統計調查顯示,隨著隔離政策的日益放寬,亞太地區用戶的活動總量,如行走步數和活動分鐘數相繼提升,平均步數從2019年同期的9,677 下降至 8,240。唯一的例外是香港的行走步數高達 9,760,遠超越亞太地區平均步數。其中菲律賓以 6,596 平均步數位列亞太市場步數統計倒數第一名。特定運動則因為防疫措施或隔離政策而受到影響,如正念冥想、瑜伽和皮拉提斯等居家靜態運動,在亞太地區大幅成長,與全球趨勢相同,其中正念冥想在亞太地區的女性族群中,相對穩定成長。

 

居家隔離的放寬 造成亞太地區各國睡眠時長消長變化

亞太地區多數國家在居家隔離期間,睡眠時長皆有所增加,但在禁令相繼解除後,睡眠時長再度減少。其中僅有澳洲仍然持續增加至 7 小時 37 分鐘,相比亞太地區的平均值多出了整整 39 分鐘。而菲律賓則是增加最多的國家,2020 年的平均睡眠時間增加了 30 分鐘。整體而言,數據顯示用戶在 2020 年的生活型態轉趨靜態,整體活動量減少,其中居家隔離帶來的壓力,都讓紓壓的活動成為用戶熱門選項。

 

Fitbit Premium 協助用戶  取得更深度且完整的健康加值洞察報告

Fitbit Premium可搭配任何 Fitbit 裝置,讓使用體驗更上一層樓,將用戶的活動、睡眠與心率記錄等串聯起來,並提供多種睡眠工具,數百個鍛鍊內容,如正念冥想課程、引導式呼吸練習與包含瑜珈在內 20 多種運動模式。提供用戶更深入的健康狀態分析,以及可與醫療團隊分享的個人化詳細報告,幫助人們在這個非常時期更加瞭解並掌控個人健康狀況。

隨著隔離政策的日益放寬,亞太地區用戶的行走步數持續回穩,但較去年同期的平均步數 9,677 仍有顯著差距。

Fitbit Premium 將用戶的活動、睡眠與心率記錄等串聯,並提供多種睡眠工具,以獲取更全面性的健康分析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