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青銀共創USR產學攜手共享在宅港國小舉辦巡味嘉年華活動

2020-10-29 17:36 邱仁武 記者

【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南台科技大學青銀共創USR團隊,昨天與協同聯盟的宅港、鯤鯓及金華社區長輩,邀請長庚科大嘉義分部USR團隊跨校透過產學攜手,與宅港里社區發展協會、宅港國小聯合舉辦「青銀宅一起˙共創樂活港˙巡味嘉年華」活動,場面盛況熱烈又溫馨。

包括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教育局督學鄭秀貞、社會局長照中心主任洪明婷、學甲區代區長王文波、金華里長柯崑城、鯤鯓里長陳金江、宅港里長莊天明、平和里長陳學先及南台科大副校長賴明材率學校主管與會,現場以闖關遊戲嘉年華形式舉辦,不僅動腦、動身體,還有食的安全、青銀共食饗宴等,不僅提升在地學子與長者互動溝通機會,也讓在地學子親老、敬老與學習關懷長者,呼應這計畫所推動世代融合、青銀共創與樂活健康促進的目標。

宅港國小12婆姐陣舞蹈熱鬧開場,社區長者、大學、國小等不同年齡層所組成的少青銀團隊進行健走闖關,宅港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郭金絨提供火雞披薩,其鮮美多汁的內餡,加上香Q的皮,真是完美的搭配,受到大小朋友的喜愛。宅港社區發展協會及宅港國小家長會長陳聖文及榮譽會長李武霖提供摸彩獎項,完成闖關者個個期待幸運抽中大獎,活動現場氣氛達到最高潮。

宅港國小校長曾千純說,感謝南台科大營造青銀共榮的世代,需要從基礎教育開始做起。學校有責任培養孩子從小體認關懷照顧長輩及重視在地文化傳承的責任。因此將這樣的理念從12婆姐到在地產業自然地融入在校本課程中。

南台科大副校長賴明材表示,南台科大青銀共創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從106年開始連續3年舉辦嘉年華活動,讓學生結合專業、服務社會,落實高齡友善理念,且參與活動的長者們依然的健康、有活力,且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值得肯定。

青銀共創USR計畫主持人暨高福系主任陳美珠說,由於人口逐漸老化,考量老幼代間交流與互動,特別安排老少共學活動,讓長輩與孩童一起學習,以提高社區長者健康與生活品質,活化社區長者社會參與與動能,培養健康老化、活躍老化等健康思維,協助達成社區長者疾病預防與健康促進的福祉生活。此活動凝聚了老中青世代同堂,提升公共親密感,現場感受到長輩的熱情以及年輕人的青春與活力,氣氛非常熱絡。

南台科大青銀共創USR產學攜手共享在宅港國小舉辦巡味嘉年華活動。(記者邱仁武攝)。

南台科大青銀共創USR產學攜手共享在宅港國小舉辦巡味嘉年華活動。(記者邱仁武攝)。

南台科大青銀共創USR產學攜手共享在宅港國小舉辦巡味嘉年華活動。(記者邱仁武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