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劇團巡迴第一站復興區開跑

2020-10-28 21:16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898反毒風火輪起走,桃園地檢署為了讓青年學子能夠識毒、不嗜毒,邀請永平工商的永平藝世代劇團到桃園市各轄區的國中進行巡迴宣導活動,期藉由學生創作的反毒劇,以相同語言讓更多的青年學子認識毒品的危害,進而拒絕毒品,共創青春心世代。

 

有鑑於新興毒品在青少年學子間氾濫,尤其是PMMA致死案例激增,為了讓青年學子能夠拒絕毒品的誘惑及危害,桃園地檢署與桃園市政府共同攜手推出898反毒風火輪反毒巡迴宣導活動,首站特別選定復興區的介壽國中開演,桃園地檢署注意到部分山老鼠集團利用毒品來誘騙當地居民為其盜取山林的情形,故期待透過此次反毒宣導活動能夠讓居民識毒,進而拒絕毒品的進入,共同守護幸福家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28日上午出席活動時表示,近年查緝的毒品案件中,新興毒品約占2成,毒品常偽裝為咖啡包或糖果包等零食包裝,鬆懈年輕人的心房,增加吸食毒品的趨勢。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表示,全國使用新興毒品死亡者的比例很高,今(109)年因施打或吸食致死者有107位,其中29歲以下約占70%,顯示有很多年輕人受到毒品的影響。

 

王檢察長指出,反毒劇團首站選擇從復興區介壽國中開始,未來也會在本市十三區擇定學校進行巡迴宣導活動,除了有趣、感人的反毒劇外,亦會有精彩的反毒有獎徵答,讓青年學子在欣賞戲劇的同時,也能夠識毒、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