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區社區關懷照顧據點成果聯展

2020-10-23 21:44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林園區公所慶祝109年重陽節於23日起在幸福公園1樓展演廳,辦理 「林園區社區關懷照顧據點成果聯展」敬老活動,讓長者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休養環境.
 
近年人口老化嚴重 , 推行長照政策 設立相關據點,遍及 各地及鄉鎮,林園區目前有 林園、 東林、文賢、潭頭、頂厝及今年新成立的西溪社區發展協會成立等 6個社區關懷照顧據點。

林園區公所為了貫徹「 三心五老, 世代共融,樂活老」-「 使長輩安心、使長輩開心、令家屬放心, 保障老本、照顧老身、 結交老友 、珍惜老伴、安全老屋」平日在據點內, 每位長輩都是抱著不老的精神學習, 產生 各種趣味以及富含藝術氣氛的作品, 在據點櫃子上、牆壁上擺著滿滿都是老人家的創意, 在有趣的課程,恣意的 開發自己的 藝術細胞並且 走出家門 結交老友 ,使生活不孤單,舒展身心,強健體魄。

林園區長陳興發說,辦理林園區社區關懷照顧據點成果聯展是為了將這些塵封在過往歲月的 長青族群的創意作品展現在世人眼前, 使社會各階層了解 他們創意,不因年齡老化而停止,更是不斷學習、嘗試的精神, 透過各式各樣精巧的作品表現出長青族群由歲月淬煉出來的智慧,在在令人驚豔。
 

林園重陽節敬老活動合影

林園區社區關懷照顧據點成果聯展

區長陳興發說明政府對長輩的照顧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