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博素食產業博覽會10╱23日至26日在圓山爭艷館舉行

2020-10-23 16:07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2020年台北花博素食產業博覽會自10/23日至26日在圓山爭艷館登場,今(10/23日)展前記者會並舉辦國際素食米其林現場live大賽,無單料理實境PK秀,為參加活動的觀眾展現植物料理廚神的精彩廚藝,令人大飽眼福。

此次由承興國際展覽公司、和台灣素食產業發展協會共同主辦,中華國際消費者交流協會指導,中華養生素食協會和中華法心國際襌修協會合辦,同時匯同許多素食知名餐飲:御蓮齋素食餐廳,長春素食名人館,崇德發素食餐廳,台中蓮荷素食百匯餐廳,台南活佛素食餐廳,全植廚房,台灣一碗禪茶文化學會,華梵大學等共同協辦。

台灣素食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藍梓駿表示,植物飲食是未來人類飲食的趨勢,藉由此次活動辦理的無菜單料理大賽,讓廚師運用五行五色,當令24節氣食材,及廚師專業,呈現出色香味形意,營養搭配之植物飲食料理,經過比賽讓星級廚師得到應得薪資,店家也得聘請到專業廚師,大眾更可以食的安心健康。

本身也是國際專業名廚的藍梓駿指出,近年來面對世界各國疫情四起,環保綠化意識抬頭,及地球上正面臨惡劣的各種迫害,如、狂牛症、口蹄疫、禽流感、重金屬、化學污染各種巨大的生態危機等,歐.美.英.澳世界各國正積極推廣各類保育工作,及天然養生的健康飲食習慣;<VEG>歐美國家已約有3000萬人口走入養生保健之道,而我國亦不遺餘力極力推廣健康養生素食,近來國內外素食如雨後春筍般開立,可見素食對健康,養生及環保意識抬頭,近日來文明病之猖獗,養生興起,各大醫院均建議多食蔬果素食保健康。

藍梓駿自己的素食經驗分享,他表示他4歲茹素,8歲入行!專精於素食業界超過40年之久,瞻觀大眾素食素養之前提,高追求養生自然,世界各國極力推廣素食(植物飲食),協會素食人才濟濟。處理素食餐廳授課.廚務規劃.食品研發.輔導創業.就業……等。

台灣素食產業發展協會本著以孝為主,以德為本的理念,其宗旨更深信:食素後【人們減少殺戮之氣,世界必當會越來越和睦】,期待藉此次素食饗宴活動能為台灣大眾多一層餐飲把關,也希望大家未來共同創造更多植物飲食的健康新生活。

圖說:台灣素食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藍梓駿(右四)、中華法心國際禪修協會理事長洪美珍(右五)和參與盛會的享譽國際素食米其林廚神和名廚,共同呼籲國人多食蔬果素食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