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務士榮登全台最熟悉的人

2020-10-18 18:2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全台最熟悉大街小巷的人是誰呢?前日安泰榮譽院長蘇清泉自問自答,他說相信大家都會直接想到「郵差」,今年疫情初期,中華郵政的郵務士們即擔負起運送口罩與酒精的重責大任,站在第一線守護國人健康,平時穿梭在城市與鄉村間,拉進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天天與你見面,生活少不了他,堪稱最接地氣的綠衣天使。
蘇清泉日前一早到高樹鄉新豐村參加一場公祭,途經該村途中,遇見一位送信奔波的郵務士騎著機車,機車後座墊上載著滿滿包裹,前方油箱及把手全掛滿需要即時送達的郵件,後方卻有一群流浪狗對他吠叫追趕,引起東港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趨前關心有否受傷,跟他打招呼閒聊,蘇院長發現郵務送郵件心中最害怕的是「遭流浪狗追趕」。
蘇清泉日前在臉書PO文,圖文並茂。貼出他與這位郵務士相遇的對話,郵務士說送信時間天天碰到,被狗追還好,只求不要被咬。蘇清泉感動之餘,隔天在臉書寫著全台最熟悉大街小巷的人是誰呢?相信大家都會直接想到「郵差」,今年疫情初期,中華郵政的郵務士們即擔負起運送口罩與酒精的重責大任,站在第一線守護國人健康,平時穿梭在城市與鄉村間,拉進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蘇清泉到高樹鄉新豐村,碰到最接地氣的郵差先生,滿車的郵件包裹及祝福,卻擔心害怕遭野狗狂追,親自跟他說一聲謝謝與加油,感謝他們為台灣的付出!

 

安泰榮譽院長蘇清泉(右)說最熟悉的人就是郵務士,防疫期間擔負運送口罩與酒精的重責大任。(林育先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