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環保志工培訓圓滿落幕 培訓650名環保生力軍

2020-10-17 21:20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南市環保局17日在玉井區舉辦今年第六場,也是最後一場的環保志工培訓。環保局副局長陳幸芬代表市長黃偉哲頒發結業證書,感謝志義工朋友對環保的關心與付出。80位義工歡喜轉型為志工,也為今年的培訓畫下完美句點。六場培訓共650名義工取得志工認證,將以更為豐富、扎實的環保新知及觀念守護鄉土與家園。

 

副局長陳幸芬恭喜義工取得志工身份,她表示,義工長期為環保付出,南市的環境做得好,志義工幫助很大。今年國慶焰火結束後,市容在天亮前就恢復整潔,背後功臣除清潔隊員外,還有志義工的參與,有你們真好謝謝你們。希望志義工在發揮對環保的熱情之餘,還能帶動週遭親友加入愛鄉土,愛環保的行列,讓大台南的環境愈來愈美好。

 

豐里社區協會總幹事黃南秦,本身也是環保義工的他放下農務來上課,讓人更了解志願服務的義意。目前全社區約有40多名義工,但取得志工認證者不算多,若再有培訓機會會鼓勵更多義工參加。參加培訓的成員,除玉井區義工外,還有來自溪南、溪北等錯過先前培訓場次的義工夥伴,白河區秀祐里有5名義工因故未能參加9月在白河舉辦的培訓,里長王春棋特地帶隊參加玉井的培訓課程,吸收環保新知。

 

黃偉哲市長雖未能前來,仍貼心準備小禮物給全體學員,由陳幸芬代為頒贈,仁德區成功里86歲黃冷老太太代表接授。黃冷老高興分享說,自己做義工10多年,愈做身體愈健康,希望更多人加入志義工行列。

 

環保局表示,以往培訓課程都是兩天今年濃縮為一天,未來會以更精進的方式辦理培訓,提供更扎實、務實的課程,讓參訓者能滿載知識回到鄉里。

南市環保志工培訓圓滿落幕,培訓650名環保生力軍。(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