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格理綠投資集團公布資金配置創新高

2020-10-08 17:05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麥格理綠投資集團(GIG)今(8日)公布第三份年度《進度報告》中指出,該集團自2019年9月至2020年8月期間的各項活動,詳盡介紹綠色影響力,並概述公司的策略與展望。

麥格理綠投資集團表示,參與全球250個專案,承諾投入或安排融資逾29億英鎊,使綠投資集團在三年內累計投資或安排融資總額達69億英鎊;進行以下新投資–英國和美國的太陽能/英國的廢棄物能源/波蘭和北歐的陸域風電/以及台灣和韓國的離岸風電;並簽署14份新的購電協議,總計1.3GW的再生能源發電量,創下歷史新高;投資各項新計畫,預計可滿足近百萬戶家庭的電力需求。 

連同其運營平台,綠投資集團在超過25個市場內設置投資或營運據點,並擁有逾450名專家組成的團隊,全球能源開發計畫累計容量超過25 GW。

麥格理綠投資集團全球負責人Mark Dooley表示,在投資和安排融資金額上屢創新高,完成了破紀錄的購電協議數量,並將策略合作夥伴關係延伸至新的地區和公司;身為全球最大的再生能源開發商和投資者之一,將致力於加速綠色能源轉型,在2020年發生的許多事情都證明這個任務至關重要,在未來關鍵十年開始之際,我們已做好準備,掌握契機,建構更美好的未來。

     而2020年綠色投資集團平台全球化程度更上一層樓,期間的亮點包括:與Enso能源公司成立合資企業,開發英國最大的零補貼太陽能發電與和電池儲能專案之一,目前正在開發的計劃總計初始裝置容量達1 GW;台灣第一個商業規模離岸風場海洋風電(Formosa 1)正式啟用,裝置容量為376 MW的海能風電專案,資金也已全數到位,目前進入海上施工階段;裝置容量上看2GW的海鼎風電將投入台灣第三階段區塊開發計畫,完成後,海洋風電、海能風電、海鼎風電一系列離岸風電專案所生產的潔淨電力,每年將足以供應相當於200多萬戶台灣家庭的用電量。

並與全球能源巨頭Total公司合作,在韓國共同開發5個浮動式離岸風電專案,總裝置容量為2.3 GW。合作夥伴在蔚山的專案,首期500 MW裝置容量預計在2023年底前開工興建。

也收購 Zaj czkowo 風場,成為綠投資集團在波蘭的第二項資產,並與頂尖照明公司 Signify執行其第一個虛擬購電協議。

完成收購Savion,綠投資集團在美國的太陽能開發裝置容量增至超過10 GW
位於澳洲維多利亞的Murra Warra II,資金全數到位並開始施工。
    
最近,綠投資集團也宣佈與 Iberdrola 合作,在日本共同開發總裝置容量3.3 GW 的離岸風電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