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宮邀全台8百多尊友廟神尊共聚神力為台灣祈福 並辦捐血活動

2020-09-30 20:21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新冠疫情造成人心動盪,也影響捐血意願及數量,南市後壁泰安宮將於10月3日起舉行「全國祐國祈安萬佛承恩賜福大法會」,由二位國寶級文資保存大師製作法船及神帽,並力邀全台8百多尊友廟神尊共聚神力祈祐台灣平安,活動首日也聯合在地的廣吉食品及澎嘉南區營鳳國際同際會舉辦捐血活動,有台南越光米、堅果飲等豐富禮品送給捐血人,鼓勵大家挽袖捐熱血做公益。

 

泰安宮廟主委王子豪30日表示,道教在台灣信仰中佔有7成已上,但過去多各廟各拜,今年疫情造成經濟不安、人心動盪,泰安宮59宮廟特舉辦全國祐國祈安法會,邀全台各宮寺廟壇堂近千尊各路神聖仙佛共同為台灣祈福,全台道法團隊最龐大的何羅皇高功道長率領的道法團隊進駐主法科儀,並邀聞名全台的造船藝師林良太建造法船、銀帽達人郭春福為茄苳媽精緻四頂媽祖后冠,國寶級文資作品即將於法會中亮相。

 

營鳳國際同際會每年舉辦4場捐血活動,身為營鳳會長的王子豪去年首度將捐血活動結合法會創下亮麗捐血成績,今年再度結合法會舉辦捐血活動。王子豪說,今年疫情造成捐血中心血庫窘迫,大型法會活動到場人數都超過千人,正是鼓勵捐血好時機,特結合各宮廟及引進在地的廣吉食品企業與資源來做好事,希望展現宗教助人正面力量。

 

廣吉食品總廠長黃崇平說,該公司平日即關懷弱勢團體,此次應王子豪號召參與捐血活動,只要捐250西西就送台南越光米、堅果飲、茶品飲及餐盒,鼓勵民眾挽袖捐熱血,一起來響應公益。

泰安宮主委王子豪、廣吉食品總廠長黃崇平鼓勵民眾參加法會祈求台灣平安及捐血做公益。(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