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新貴轉藝人圓明星夢 黃鐙輝雲林開講

2020-09-30 20:12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30日下午在環球科技大學舉辦名人講座,邀請藝人黃鐙輝開講,分享從竹科新貴勇闖演藝圈,實踐明星夢想的心路歷程,他說「每天做,總有一天可以走到夢想的地方」。

 

講座吸引3百多位民眾及粉絲到場,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及環球科大校長沈建華也到場聆聽,劉邦棟說,名人經驗是大家可以學習的標竿,黃鐙輝縱橫主持、演戲、模仿、唱歌等多個領域,努力達成自己的人生夢想,希望藉由他成功的人生經歷,引領聽眾在工作生涯中找到自己的方向,並建立正向的價值觀。

 

黃鐙輝3歲起就跟著阿公聽卡帶,愛唱歌的他從小就立志要當一名歌手,要用歌聲感動所有人,無論坐公車、騎腳踏車、騎摩托車總是每天唱,後來意外發現自己善於模仿,無論是張雨生、張宇等歌手,都可以抓到共鳴點,出社會後因為家中經濟因素,他選擇先到竹科當工程師,但仍不放棄唱歌的夢想,工作之餘花時間練團跟表演,最後成功踏入演藝圈。

 

黃鐙輝說,初期演藝之路並不順遂,努力不懈把握每一次的表演機會,靠著生活辛苦磨練出來的演技讓他愛上戲劇,也帶他登上金鐘獎,他說,如果有夢想,一定要先做,只要每天做就會變專業,總有一天就能走到自己夢想的地方,他也提醒,努力的過程要適時放鬆自己不要太執著,只要每天的自己有在進步就足夠,堅持下去就能得到。

 

分署長劉邦棟說,本年度名人系列講座以「跳出侷限創造無限」為主軸,在雲林與台南地區共辦理2場次,另一場次為1016日蔡詩萍「走進日常裡的小幸福」,將在台南南科樹谷園區登場,詳情可上雲嘉南分署官網https://reurl.cc/r8rqjZ查詢報名。

 

竹科新貴轉藝人圓明星夢,黃鐙輝雲林開講。(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