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一星泰式餐廳『頌丹樂』插旗台灣 微風台北車站盛大開幕

2020-09-30 19:30 黃蕙蘭 記者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榮獲米其林一星肯定,來自泰國的「Somtum Der』餐廳品牌由頌丹樂股份有限公司引進台灣,並以「頌丹樂」為中文品牌,將於明日10/1() ,於「微風台北車站」二樓正式開幕,讓台灣美食家及愛好美食者不需要出國也能滿足品嚐正宗的泰式伊善風味料理。

Somtum Der』於2012年在泰國曼谷成立,以提供泰國最正統的「伊善美食」為目標。自成立以來獲獎無數,紐約店更於2016年成為「紐約市第一家」獲頒「米其林一星級獎」肯定的泰式伊善料理餐廳。

目前,頌丹樂在亞洲區包括了泰國本地的曼谷和清邁各有連鎖分店,越南胡志明市及兩家日本東京分店,而在美國也進駐一級戰區紐約及布魯克林。品牌負責人楊豐禎表示,儘管榮獲米其林一星獎的肯定,頌丹樂卻高貴不貴,提供米其林一星等級的精緻餐點,價格卻是實惠的街頭價,兩人套餐吃下來千元有找,讓饕客能一次享用多道美食也不傷荷包。

伊善料理除了傳統口味延承並且兼具美味與健康,也因為伊善不靠海,所以海鮮不是最主要的食材,大多數伊善菜饀是以新鮮蔬菜和種類豐富的肉類為主,並經常與糯米飯搭配。其中又以「青木瓜沙拉」為最受歡迎,這也是頌丹樂獲得米其林一星青睞的菜色之一(頌丹樂星級青木瓜沙拉)

除了獲得米其林指南的認可之外,於餐點優質品質及獨特道地泰式風味餐點上,還獲得了由泰國皇家政府商務部所頒發「泰國精選」獎項殊榮,享有盛譽及可信度的肯定。台灣店於每季菜單會有菜色輪換,以提供食客有更多餐點享受。菜單包括各式青木瓜沙拉、頌丹樂秘醬烤豬排奶香糯米串、酸辣豬軟骨湯、頌丹樂經典炸雞、手工金錢蝦餅和香辣熱拌沙拉涼拌生蝦系列。

另外有台灣限定-金錢蝦餅,捏法繁複,形狀象徵「好運招財」。內餡以新鮮蝦漿及新鮮蝦肉塊完美比例搭配,保留蝦肉的鮮嫩Q彈,口感層次更多。鮮蝦用量更是下重本,為一般泰式餐廳蝦餅2倍。

「頌丹樂」提供正宗泰國東北伊善料理(本報記者黃蕙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