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將軍火音樂節10組藝人熱唱加15分鐘璀璨震撼花火秀

2020-09-27 21:18 邱仁武 記者

【本報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由台南市政府加碼辦理的「2020將軍火音樂節」於27日在將軍漁港熱鬧登場,除了舞台前方一早即湧現來自各地的忠實歌迷朋友,煙火攝影愛好者更是多日前即以腳架卡位,只為近距離目睹偶像風采及拍攝花火最美的瞬間。

而因應眾多人潮,觀旅局活動仍不忘防疫,除在現場一再透過口播宣導,也製作多面標語提醒參與的民眾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請佩戴口罩。活動截至晚間9點累積人數,根據觀旅局評估包含外圍觀賞煙火民眾已破6萬多人次,熱鬧滾滾。

將軍火音樂節現場演唱會伴隨將軍漁港的涼爽海風在傍晚5點30分準時登場,一開場就是滿滿人潮,主持人楊程鈞(小龜)不忘炒熱氣氛開場,緊接著由唱跳輕漾女團「PER6IX」、流行饒舌電眼男「派偉俊」、A-Team男團流行新星「龔言脩」、網紅DJ男神小龜「楊程鈞」、超實力創作新女聲「魏嘉瑩」、金曲最佳怪物饒舌新人「莫宰羊」、亞洲舞郎邱王子「邱鋒澤」、新生代嘻哈才子「婁峻碩」接連帶來精彩演出。19時25分金曲情歌天后萬芳一出場,與市長合唱「愛情限時批」現場民眾也跟著一起大合唱,達成萬芳活動前預告要收集現場「新不了情」大合唱的心願。

晚上20時19分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與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與現場民眾倒數60秒,民眾屏息以待,每個人都拿起手機或相機轉向漁港方向準備拍下花火綻放的瞬間,現場也在20時20分(2020年愛妳愛你)準時連續綻放以在地地名「將軍」為名的15分鐘璀璨耀眼、令人目不轉睛的花火秀。

黃偉哲表示,這次的花火主題定為「舞動將軍」,一連串的花火秀計由「花獻將軍」、「威武將軍」、「將軍出征」、「凱旋府城」及「美都臺南」五個故事篇章組成,全場搭配氣勢磅礡的樂曲及曾獲得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荒山亮「堅持的路」為背景配樂,讓現場觀賞民眾直呼真的太震撼、太美了!煙火秀後由壓軸演出的「八三夭」登場,帶來今年最夯的想見你電視劇片尾曲「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等多首好聽歌曲,繼8月將軍吼之後再次嗨翻將軍漁港,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黃偉哲說,2020國慶焰火在臺南,是國家級的重要盛事,也是台南有史以來第一次舉辦,市府特別規劃多場域觀賞,主、副舞台都規劃有精彩的表演節目,在此也邀請全國民眾10月10日別忘了再訪台南一起與國同慶,欣賞絢爛美麗煙火。

觀旅局長郭貞慧表示,除即將到來的國慶焰火外,台南各地活動不間斷,包括安平虎鯨Orca Go(7/15-10/18)2020台南關子嶺溫泉美食節(9/19-10/31)2020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臺灣演藝(10/1-4中秋連假)2020德元埤荷蘭村風車節(10/1-25)10/10國慶焰火等活動接續登場。而這次活動舉辦地點將軍漁港就在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沿線,後續可以趁著中秋及國慶連假來趟結合生態與宗教漁鹽之旅,走訪七股、將軍及北門景點。

2020將軍火音樂節加15分鐘璀璨震撼花火秀的盛況。(照片觀旅局提供、記者邱仁武翻拍)

2020將軍火音樂節加15分鐘璀璨震撼花火秀的盛況。(照片觀旅局提供、記者邱仁武翻拍)

2020將軍火音樂節10組藝人熱唱吸引人潮。(照片觀旅局提供、記者邱仁武翻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