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大林發電廠鳳鼻頭海灘淨灘 恢復海岸線潔淨

2020-09-26 12:10 陳順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順成高雄報導】台電公司大林發電廠及南部施工處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維護高雄沿海地區海灘環境,昨天聯合近十個單位,共同組成600多人的環保大隊,前往高雄市小港區鳳鼻頭海灘淨灘,以實際行動展現愛護環境的決心。

 參與這次淨灘活動的除了台電環保愛心人士外,高雄市政府環保局、海洋局、小港區公所、林園區公所、海軍陸戰隊九九旅等十多個單位都共襄盛舉,在廠長郭天合的帶隊下,包括鳳林國中及鄰近的鳳林里、鳳源里、鳳森里、鳳興里、龍鳳里、鳳鳴里、林家里、龔厝里、港埔里、中門里等鄉親也都出動,600多人攜手共同清理鳳鼻頭鄰近海灘環境,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到場參加活動除台電總處專業總工程師吳士襄之外,還有環保局蕭智乾技正、小港區李區長元新、林園區陳區長興發、台電南部施工處趙處長復興、林校長宜家及小港、林園地區里長等,大家以實際行動表達為環保的重視。

 台電大林發電廠廠長郭天合表示,台電公司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每年中秋節前夕,都會號召電廠員工及周邊鄰里志工淨灘做公益,下週四就是中秋佳節,位於小港鳳鼻頭沿岸,因環境優美,都是鄰近鄉親及高雄市民最佳遊憩賞月的好地方,為讓海灘更潔淨美麗,特別辦理聯合環保淨灘活動,以迎接中秋佳節的到來。

 台電公司除了做好電廠營運及環保工作,為維護濱海地區海灘的清潔,以善盡企業環保的社會責任,自83年起即開始持續辦理淨灘活動,迄今已邁入第27年,大林電廠除響應環保整潔工作之外,平日亦積極作好「辦公室做環保」、「認養公園」、「配合社區環境清潔」等工作,實實在在扮演「好鄰居」的角色,並展現保護環境珍惜自然資源的企業精神。

 台電表示,台電公司本於企業永續經營的理念,全力做好電力設施的環保工作,長期以來以愛鄉愛土的精神與鄰近鄉親攜手淨灘,希望藉由實際的參與,提升社會大眾對環境保護的重視,也期盼全體國人能珍惜自然資源,為後世子孫留下潔淨的生活環境。

 台電大林發電廠廠長郭天合帶領員眷及居民,到小港鳳鼻頭海灘淨灘。〈記者陳順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