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森豪紀念堂落成,中華民國留名

2020-09-18 19:16 commons4 總編

華府前美國總統艾森豪紀念堂昨天落成,駐美代表蕭美琴代表出席儀式。

【本報記者李錫平報導】華府前美國總統艾森豪紀念堂昨天落成,駐美代表蕭美琴代表出席儀式。官網捐贈者區標示中華民國國旗與正式國名,紀念堂書店捐贈者牆上也刻印中華民國台灣。

艾森豪總統紀念堂是華府第7個總統紀念堂,艾森豪(Dwight David Eisenhower)是任內唯一訪台的美國總統,中華民國政府於2015年捐款100萬美元贊助紀念堂興建計畫,紀念堂在昨晚舉行啟動儀式。對於能代表政府參加落成儀式,蕭美琴感到榮幸。她指出,艾森豪任內形塑台海安全,這項捐贈象徵政府對他的紀念與感恩。

蕭美琴表示,在享受台灣活躍民主與繁榮經濟的同時,對艾森豪總統的紀念也提醒勿忘台美雙邊關係的重要性,也將致力合作強化雙邊關係以傳承他的遺緒。

艾森豪任內於1954年與台灣簽署「中美共同防禦條約」,並在1955年要求美國國會通過「台灣決議案」(Formosa Resolution)授權總統指揮美軍保衛台灣、澎湖及該區域安全,確保台灣免受共產黨占領。艾森豪在1960年訪台時在總統府前演說,彰顯雙方邦誼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