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分隊教長者CPR

2020-09-15 18:3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牡丹鄉石門村天主教堂文化健康站昨日展開消防安全暨CPR宣導,教導民眾基本救命術(CPR+AED)操作要領,加強牡丹鄉民眾對於突發狀況應變知識及急救作為。
鑑於推廣全民CPR,為使民眾瞭解遭遇危急意外時,如何緊急處置,進而提高危急病患之存活率,並使民眾對現行到院前緊急救護作為有所認知,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牡丹分隊於昨日前往牡丹鄉石門村天主教堂文化健康站,辦理消防安全防災防震暨CPR宣導活動,藉以加強牡丹鄉民眾對於突發狀況應變知識及急救作為。
    活動中除教導民眾基本救命術(CPR+AED)操作要領外,更積極宣導其他各式消防宣導項目,如:滅火器使用操作要領。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地震保命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防溺十招」及「救溺五步」,宣導民眾從事水上活動時應格外小心,並確實遵循安全守則。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及屏東防災通APP下載使用。
牡丹分隊長潘穆嫈表示,意外常發生在不可預知的情況之下,只要將把握救命的CPR急救技能學起來,就可發揮自救救人的目的,本次宣導除加強民眾對於CPR的按壓位置正確性、按壓速率,按壓深度,及其他關於AED的使用方法,使用時機的觀念,更透過宣導讓民眾了解轄區設置公共場所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放置位置,增進民眾對突發狀況應變之能力,是消防局積極推動的重要工作,希望藉由宣導訓練活動強化民眾的救護意識,並將各項防災防震知識融入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