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力集團Crate and Barrel 秋冬新品 打造「自然沐居」風

2020-09-13 15:13 黃蕙蘭 記者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今年COVID-19肺炎疫情嚴峻,隨著在家的時間變多,宅經濟跟著發酵,加上房市熱潮不減,購屋、換屋為數不少。如何能創造出舒適休閒又能舒緩焦慮的居家空間,已成為多數人們追求的目標。而這也讓「Staycation」有了另外一層意義;2020年的熱門話題「Staycation」是由stayvacation兩個單字組合在一起的,為「宅度假」在家或居家附近旅遊的意思。

特力集團美國居家品牌Crate and Barrel 秋冬新品導入自然風,以「自然沐居」為靈感把家變度假勝地,讓人不用花大錢出國,在家也能享有度假的療癒效果。但在房價高居不下的都會生活,寸土寸金的空間配置上需格外謹慎。如何不讓空間侷限了生活品質,為了呈現最佳的空間品味Crate and Barrel 在單品挑選上建議著重設計感與細節,並兼顧透視度與機能性。

Crate and Barrel 新作主打法式古典現代風格,分別以黑白色系與金色為主、副色調,並透過木頭、大理石、黃銅、法蘭絨等材質與優雅圓潤線條,呈現巴黎式輕奢時尚感;丹麥現代風格則是本季針對年輕客群所推出的全新設計,使用大膽幾何圖騰、繽紛且柔和的粉系色彩與圓滑耀眼的外型,為簡約的丹麥設計增添現代元素,也注入哥本哈根童話小鎮的活力。

20世紀現代建築大師萊特曾言:「自然萬物是所有藝術和文化的靈感根源;建築應該是自然的,要成為自然的一部分」。近年來戶外休閒風潮大行其道,大自然所帶來的寧靜放鬆之感,不僅改變人們生活的型態,亦觸發Crate and Barrel秋冬新品創作靈感,以『自然沐居At home with nature』為主題,運用磚、木、水泥、竹藤等材料的肌理、色澤與特性去構築新品,師法自然,把根植於大自然中的溫潤感引入居所,創造出與室內空間混搭的全新關係。

品牌新商品設計部副總Sebastian Brower 表示:「今年的新品我們與自然融為一體,講究人類與環境之間的和諧,反映在產品的製作細節上,並延伸出經典草原學派的現代演繹風格,強調自然手感與材質,色調以紅棕色、琥珀色和帶黃的棕色調為主,不僅為秋冬積累溫潤底蘊,也營造出『在家就像沐浴在大自然裡』的療癒感受。」

目前Crate and Barrel除了線上門市外,全省實體門市均分布在北、中部,因應南部房市景氣正夯,居家用品、家具的需求也正旺,為服務南部的客戶,Crate & Barrel表示今年年底有望往南台灣發展進駐台南知事館,令品牌忠實顧客引頸期盼。

微風信義門市入口處展示餐飲娛樂類新品:Stella餐具系列、Pebble餐具系列、Pryce酒杯系列、Coimbra餐具系列,價位百元~千元(記者黃蕙蘭/攝)

Crate and Barrel 微風信義門市(記者黃蕙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