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哺乳媽媽壓力大調查大公開

2020-08-07 12:48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每年的8月1日至7日為「國際母乳週」,今年以「為了更健康的地球支持母乳哺育」為主題,哺餵母乳除了為寶寶帶來健康外,更攜手月子餐業者應援產後媽媽追奶 提升保護力,為地球永續發展帶來深遠的影響。

長期支持母乳哺育的白蘭氏,連續多年以實際行動響應國際母乳週,除支持母乳哺育媽媽的營養照護,更重視媽媽們在母乳哺育期間的身心質量,特發表《2020哺乳媽媽壓力大調查》,發現有超過半數的哺乳媽媽壓力值超出負荷,恐陷入「追奶疲勞」,主要壓力來源除了奶量過少、身體不適外,日常生活作息因哺乳或集乳被影響更是名列前茅!

顯示母乳哺育不能只關心寶寶的營養照護,更該照顧到媽媽的體力與保護力,增加母體的健康補給,才能真正提升母乳的質量。

哺乳媽媽一旦追奶不及、身心失衡,將成惡性循環

為響應國際母乳週主題,白蘭氏透過線上調研方式,針對百位媽咪進行哺乳媽媽壓力大調查,顯示若媽媽們的壓力來源被忽視,恐將對身心造成連鎖效應,有高達9成以上的哺乳媽媽在面臨壓力的同時,睡眠品質也同步受到影響,引發身體不適症狀,有6成以上則會壓力會造成心情低落進而影響奶量,奶量一旦不足,身心再度失衡,形成惡性循環。

宏其婦幼醫院醫療副院長許淳森指出,母乳中含有『乳鐵蛋白』、『上皮生長因子』及『轉化生長因子-β2』等豐富的健康因子,不僅有助於增加寶寶身體保護力,更能有效提升寶寶的營養吸收和轉換率,在成長發育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而哺乳媽媽若是體力下滑,將影響自身保護力,進而降低持續母乳哺育的意願,而影響母乳營養價值。

白蘭氏雞精除擁有抗疲勞認證外,更為國內唯一獲得免疫調節認證,累積超過50篇國際科學論文實證,能促進免疫細胞增生,提升身體保護力,幫助媽媽降低疲勞、舒緩壓力;在母乳品質上,也經臺北醫學大學的臨床研究實證,有助提高母乳當中「乳鐵蛋白」、「上皮生長因子」及「轉化生長因子-β2」健康因子含量,為母乳升值,也讓寶寶健康加值。

圖說:關鍵時刻白蘭氏雞精雙認證,共同守護媽媽及寶寶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