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南分署辦反貪講座 邀法務部廉政署檢察官宣導

2020-08-05 18:16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近日社會上傳出多起貪污事件,為強化宣導反貪、防貪廉能政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5日為雲嘉南轄區的合作委訓單位舉辦「企業誠信及法紀宣導」講座活動,特別邀請法務部廉政署駐署檢察官蔡佰達主講,希望藉由案例分享提醒辦訓單位承辦人員了解相關法令,提升法治觀念,現場吸引85家轄區委訓單位近百人參與,場面熱絡。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也出席聆聽,蔡佰達檢察官以企業誠信、企業倫理的重要性為出發點,將單位辦訓過程中易觸犯的錯誤行為態樣逐一說明,提醒承辦人員避免犯同樣行政疏失,他更進一步指出,企業在追求自我利潤同時,也要強化企業社會責任的觀念與落實,企業也要承諾不行賄,不收受賄賂,便可促進企業反貪效果。

 

蔡佰達檢察官結合熱門時事議題及新聞實例說明企業涉貪及違反企業誠信可能涉及的刑事責任,輕鬆幽默的講解方式,讓聽課人員受益良多,現場提供有獎徵答活動,參與人員也踴躍提問。

 

雲嘉南分署表示,分署每年委外辦理失業者職前與在職訓練課程將近1千門,委訓單位在辦理各項訓練課程時,常因行政程序與經費核銷規定不了解而觸法,宣導活動主要是希望協助單位導正觀念,重視企業誠信與企業倫理,同時協助企業建立倫理規範,強化公司治理深化反貪意識,才能建構一個清廉透明的政府與誠信的社會風氣,讓全民安心。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舉辦辦反貪講座,邀法務部廉政署檢察官宣導。(記者黃潔攝)